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宿舍长大会

2019年03月15日 18:08 作者:刘凯琼 

     2019年3月14日晚7时,为落实宿舍长职责、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学习氛围、与后勤管理处联合共建和谐宿舍,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于9号楼09302教室召开了以“博,集宿舍之爱;雅,集宿舍之美”为主题的全体宿舍长大会暨优秀宿舍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宿管部部长张彬,文瀛17号楼楼长杨桂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团委书记李晶晶,辅导员贺婧、张悦、刘凯琼、王姣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宿舍长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学生科科长张丽花为此次大会致开幕词。她首先对本学期垃圾下楼活动的贯彻落实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日后大家更加积极地配合学生科工作表达了殷切期望;同时强调了建设和谐宿舍的必要性,并从宿舍卫生、宿舍安全、宿舍人际关系和宿舍氛围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具体建议。张丽花老师特别指出舍长要发挥好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与老师和学生干部们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

 

           

 

    随后,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宿管部副部李忠表彰了102531003005三个卫生优秀宿舍,并同大家分享了建设卫生优秀宿舍的经验。副部宋培荣分别从宿舍卫生环境和安全注意事项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建设卫生良好宿舍、排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接下来榜样宿舍的风采展示、最美宿舍长的事迹讲述更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这个的温馨和美好。

 

                11108

 

    接着,文瀛苑17号楼楼长杨桂玲女士发表讲话,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垃圾下楼活动中给予的积极配合,并强调了在宿舍日常生活中不容忽视的安全、卫生注意事项。之后,贺婧老师对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发表讲话,指出了心理健康与宿舍安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明确了宿舍长作为宿舍心理信息员应尽的职责。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宿舍是人类社会群居属性的缩影,是同学们在中北大学的小家,每个宿舍成员都有爱护宿舍的责任和义务,并着重强调了宿舍长在宿舍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他号召大家努力提高自身修养、齐心协力共建博·雅宿舍。

 

103AF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