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三月班主任工作安排会议

2019年03月11日 18:01 作者:刘凯琼 

2019年3月11日上午9时,机电工程学院在科学楼313会议室召开了三月班主任工作安排会议。学生科科长张丽花主持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罗建国、教学副院长李世中、党委副书记刘光、全体辅导员老师及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就三月班主任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主要包括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资助、本学期常规工作及近期学院相关安排,并着重强调了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班班主任重视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跟进和关注。

随后,李世中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对于考研率提升3个百分点以及建立学业预警制度的要求,表达了对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视和期望。接下来,刘光副书记明确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应当作为贯穿学院所有工作的主线,安全教育应当作为学生工作的底线,学风建设应当作为学生工作的重心。刘光副书记还提到了建立班级信息员制度的必要性,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以做实、做稳的态度稳中求新地开展各项工作。

最后,罗建国书记对班主任工作做出强调,要求班主任老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勿忘“立德树人”的教育核心,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增强学生的集体认同感,提高班级凝聚力。同时他提出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防止网络负面信息对学生产生不良影响,建立并完善学生诉求反馈机制,不忽视学生的微小诉求。

本次会议对各班班主任开展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坚定思想政治教育,夯实优良学风建设,不断推进学生工作的扎实开展。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