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中北大学举办第二届“自由飞”航空模型竞赛

2018年12月11日 14:43 作者:张春元 

12月2日,由中北大学校团委主办,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中北大学航模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自由飞”航空模型竞赛在我校行知广场举办,此次比赛共有近四百名同学报名参加,比去年增加了三倍。

竞赛共设有“蓝雁”弹射动力飞行距离赛和“雷鸟”橡筋动力留空赛两个项目。其中,“蓝雁”弹射动力飞机直线距离赛需要选手通过简易弹射装置将模型飞机弹射出去,以飞机实际飞出的直线距离作为记分标准。“雷鸟”橡筋动力飞机竞时赛则需要选手通过橡皮筋给“雷鸟”模型飞机提供初始动力,使飞机飞出,凭飞机在空中飞行的时间长短为比赛的评分标准。

比赛正式开始前,航模协会准备了包括空战表演赛等形式在内的航模表演,格外吸睛,不仅让参赛选手大开眼界,更吸引小朋友前来围观。航模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能通过有趣刺激的表演了解航模、爱上航模。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李志宇团队和韩志斌团队分别获得“蓝雁”团体赛和“雷鸟”团队赛第一名;来自17030242班苏红宇和18150342班杜权分别获“蓝雁”弹射动力飞行距离个人赛和“雷鸟 ”橡筋动力留空个人赛第一名。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更注重普及化。在比赛赛程方面,一方面减少参赛航模所需的制作流程、去掉了技术性过高的比赛项目,以此降低比赛的难度,使得同学们的参与度更高;另一方面,航模协会通过赛前培训相关知识、赛中提供技术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比赛。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