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情系贫寒学子 温暖贫困家庭——机电工程学院继续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8年07月21日 18:46 作者:于晶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我院师生利用暑假继续开展“情系贫寒学子 温暖贫困家庭”家访慰问活动。201872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辅导员于晶、贺婧一行先后来到山西省原平市太平街村、定襄县待阳村及太原市万柏林区,走访慰问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贺宇、梁媛和薛淑娟,并代表学院为他们的家庭送去慰问品。

贺宇家长热情接待了刘书记一行的到来,老师们与贺宇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贺宇家的收入、生活开支等情况。贺宇家长表示,得益于现在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贺宇现在用助学贷款缴纳了学费,用国家助学金补贴生活费用,这极大地减轻了他们的负担,非常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在梁媛同学家中,刘书记为梁媛的家人详细讲解了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鼓励梁媛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在薛淑娟同学的家里,刘书记与薛淑娟的爸爸做了深入交流,了解到薛淑娟目前还有两名妹妹正在上大学,大家深受感动,薛淑娟爸爸表示家里虽然经济不富裕,也一定要让孩子上学,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未来,刘书记为其讲解了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让其不要有太多忧虑,在国家、学校的资助下,孩子们一定能顺利完成学业。

随着家访活动的继续开展,学院也将从更多的角度去了解、关心我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的引领下,我将继续完善资助工作,助力贫寒学子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