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我院邀请王哲荣院士一行来院交流

2018年07月15日 09:51 作者: 

    2018年7月11日上午9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1所王哲荣院士和无人机中心李波书记受我院邀请,在科学楼313会议室进行了学术交流。参加人员有兵器学科部主任高跃飞、装甲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徐忠四以及兵器、车辆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共计20余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建国主持。
    在座谈交流中王院士指出,十九大以来,新世纪中国强军目标分三步走,到本世纪中叶,完成建成世界一流人民军队的目标。目前,机械化和信息化混合发展,世界一流军队的基础是信息化,信息化战争的特点是平台数字化+战场网络化;无人化,智能化,自主化,高效化是陆军发展的方向,军民融合发展是国家发展战略,中北大学要好好抓住这个发展机遇。随后王院士就坦克装甲车研发的前沿技术、反应装甲、弹药毁伤等对我院师生进行了指导。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开展学术研究工作,努力提升科研水平;要注重创新思维培养、重视创新设计的学习,并结合我们所学专业为国家建设、国防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