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2018年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总决赛暨第二届山西省高校兵棋推演大赛胜利闭幕

2018年07月10日 16:24 作者: 

 

77日至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山西省教育厅主办,中北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山西赛区地方组决赛暨第二届山西省高校兵棋推演大赛总决赛在中北大学山西省兵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

兵棋虽然没有电脑游戏那么直观的打击效果,但它的激烈程度其实非常高,可以称为“看不见硝烟的对抗”。方寸之中显英雄本色,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疆场,整个决赛过程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谋略与智慧。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个人赛与编队赛的冠亚季军。8日下午隆重举办了闭幕式及颁奖典礼,机电工程学院王志军院长主持典礼。

我院的周书行编队、刘琪编队和党子翔编队分别斩获编队赛冠、亚、季军,薛志科带领队伍获得编队赛特等奖,以及其他9支编队分别获得编队赛一等奖、二等奖;来自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路中政、我院的党子翔和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刘帅分别斩获个人赛冠、亚、季军,唐慧鑫获个人赛特等奖,刘琪等12人获个人赛一等奖,梁少杰等31人获个人赛二等奖。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研究员张俊文、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总导演兼总裁判长、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大校闫科、全国兵棋推演大演副总导演首都师范大学人防办主任张连军、我校教务处处长吴淑琴为获奖选手颁奖。

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总导演兼总裁判长闫科大校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汇总点评,并对山西赛区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校教务处处长吴淑琴在致辞中希望获胜选手和编队继续发扬成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投入到全国总决赛的准备工作中,力争取得好成绩。

本届赛事在全国大赛组委会指导下,山西省分赛区各项准备工作周密细致、成效显著;赛事组织过程中,在指导单位的指导下,在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山西省兵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中北大学兵器作战推演仿真协会上下协力、默契配合,圆满完成了大赛的组织实施各项任务。

典礼结束后,参赛选手和参会嘉宾交流、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