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与中国银行尖草坪区支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18年03月14日 11:11 作者:张丽花 

3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与中国银行尖草坪区支行在科学楼2#312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洽谈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国银行尖草坪区支行常帅行长、裴一聪副行长等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党委副书记刘光、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建负责人以及各科室科长。

王志军院长对中国银行尖草坪支行常帅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内容。罗建国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人员组成等内容。常帅行长等人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强中国银行尖草坪区支行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的共建交流。最后,双方就“十九大学习”、专题实践活动、经融知识普及等内容达成协议,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标志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与中国银行尖草坪支行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中国银行工作人员来到11512教室,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有关个人征信、金融安全、理财意识的系列讲座。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党委副书记刘光以及学生科、团委老师共同参加了活动。罗书记为活动致辞,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在提升金钱管理能力的同时,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中国银行尖草坪支行裴行长为大家讲述了银行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她欢迎各位同学到中国银行做社会实践。接着,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个人征信专题”、“银行卡安全用卡知识”、“做好规划让财富无忧”的主题讲座。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个人征信系统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及适合大学生的理财方式。最后,中国银行尖草坪支行常行长为活动做总结,他希望这样的讲座能为大家带来帮助,人人都能重视个人征信、提高安全意识、提升理财能力。

本次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与中国银行尖草坪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工作的第一场活动,今后两个部门将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系列活动。通过党建共建活动,相互学习,互通有无,深入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探索强化“三基建设”的新途径。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