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情系贫寒学子、温暖贫困家庭”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2018年03月05日 16:44 作者:张丽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我院师生利用寒假返乡间隙,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同时宣传国家、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一手资料,为贫寒学子送去温暖、带来希望。

今年1月23日,我院学生王紫馨的父亲不慎从梯子上摔下,七、八天昏迷不醒,让本来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学院老师们得知情况后,身体力行,为王紫馨的家庭献上爱心,依托微信平台为其募捐善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团委副书记李晶晶、班主任段雪倩等一行亲自到煤炭中心医院看望王紫馨及其家人,为他们送上诚挚的关怀和美好的祝福。老师们与王紫馨及其家人亲切交谈,得知王紫馨父亲的病情已有所好转,大家为其送上了最真挚地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同时为他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鼓励正在准备研究生面试的王紫馨坚强、努力去拼搏,争取考取心仪院校的研究生。王紫馨及其家人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王紫馨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老师的厚爱。

辅导员于晶、李晶晶分别前往了晋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郑丁丁、赵佳俊及原平的赵俊鑫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年货、带去祝福。在与学生及其家人的亲切交谈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并向他们讲述了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同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实现理想。

作为“学生资助形象大使”,我院学生孟强、申雄分别在山西吕梁、云南昭通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他们利用当地微信媒体平台及深入百姓家中、到田间地头,宣传了中北大学及国家的多项助学政策,鼓励家乡的孩子们积极争取上学的机会,努力学习、改变贫穷的命运。

此次走访工作,在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供可靠资料的同时,也为我院日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考,在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的引领下,我院将继续完善资助工作,助力贫寒学子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