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文化自信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考”主题班会

2017年12月11日 17:28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家深入理解中北大学军工文化内涵,树立军工文化自信,2017年12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16级飞行器设计和飞行器制造两个专业的学生齐聚主楼11308教室,邀请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杜刚副教授主讲“文化自信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考”主题班会。

杜刚老师作为思政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机电工程学院,以“文化自信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考”为题,用言简意赅、风趣诙谐的话语从中西方文化、思维差异入手,讲到近年来我国坚持和平发展战略,在几次世界经济的动荡和危机中稳定发展,及这样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他为大家讲解了我国近年来众多战略举措计划以及一些不为大家理解的决定,纠正了大家的一些错误认知,并教导我们要培养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信、注重文化传承、坚持文化发展、保障文化安全,引导大家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杜老师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北大学军工文化协同中心,他说,中北大学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军工文化自信通过开展有关军工文化的历史及思想教育,大力弘扬和发展军工文化。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