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构建“军事训练营+军事课教学检验+兵棋推演大赛”育人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7日 20: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4年开始教育部和总参谋部连续举办了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两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逐步形成并完善了新的国防军事实践育人机制。我校从2015年开始,积极拓展加入这一新的国防军事实践育人机制,通过校内选拔、集中训练组队等,先后派出60人代表山西省参加了三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竞赛和全国军事课教学检验竞赛(包括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等),两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在团体和个人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军事素质,激发了广大学生参与军事训练的积极性,推动了学校军训工作的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了军事训练营竞赛、军事课教学检验竞赛、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的综合育人功能。

 

 

我校代表队被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全军军训办评为“优秀组织奖”

 

 

我校代表队被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评为“优秀组织奖”

 

 

我校学生获“优秀学员”和“神枪手”荣誉称号

 

 

我校代表队参加全国军事课教学检验(识图用图)活动

 

 

我校在全国军事课教学检验(识图用图)中获奖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