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搭建开放化、常态化的国防教育资源共享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7日 20: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依托“全国百佳网站--红色太行”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建的校园频道“从太行山走来”网上国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军工背景的专业优势,在频道设计中设立“中华武备”、“军事专题”、“国防动态”等栏目,分别对国内外武器装备、国际军事情况、国防动态信息等进行专业介绍,丰富学生国防知识。完善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将抽象的国防军事理论、高技术武器装备等教学内容具体化,静态的事物动态化,起到“画龙点睛”的功效。

 

 

“从太行山走来”网上国防教育基地网站

“从太行山走来”网上国防教育基地

 

建设集教师授课、学生自学、师生网上交流于一体的《兵器概论》、《军事理论》精品资源共享课等国防教育课程网站教学平台:将兵器图片、教学资料、战例详解、军事视频等集成在网站教学平台之中,为广大在校生了解常规兵器与军事高技术武器装备基本知识和作用原理、军事理论基本常识提供了渠道,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学生到枪械陈列室、火炮陈列室、装甲陈列室、弹箭陈列室等参观实践,增强国防教育的生动性。

 

 

 

《军事理论》精品资源共享课平台网站

《军事理论》精品资源共享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