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学院成功举办宿舍长沙龙活动

2018年05月28日 12:13 作者:贺婧 

五月,花开的季节,挚爱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不知不觉,我们已度过了将近一年的大学生活,由稚嫩逐渐变得成熟,而宿舍正是我们最重要的根据地。心理学家认为每个人都有与别人建立人际关系的愿望和需求,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促进学生生活、学习的良性运转,反之亦然。

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启菲源于5月25日在科学楼学生科办公室成功举办了舍长沙龙团辅活动。

本次团辅活动,以分享交流为主,分别举行了“握手”、“初入宿舍之感”、“宿舍生活分享”活动,在贺婧老师的热情调动下,同学们对此次的活动兴趣达到了新的高度,温馨而快乐的融入活动中,很开心,也收获颇丰。

舍长们纷纷表示,在这沙龙活动中与大家一起讨论,聆听别人分享的故事,内心会有不一样的触动。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提出了许多大学宿舍生活中的共性问题,得到了其他同学的不少建议。贺婧老师也分享了她的亲身经历来帮助我们学会如何去处理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比如如何去处理宿舍里他人深夜打电话影响休息,宿舍卫生无人维持等问题。老师的话让我们这些正处于问题中心的人多了很多感触,我们面对问题不再彷徨无措。

最后,贺老师为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学会适应,学会换位思考,才能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此次活动,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收获,不仅学会更好的进行自我认知,更在沟通中明确了舍长职责,体会到沟通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钥匙。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