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作简报2017年第13期(总第26期)

2017年10月15日 21:30 作者: 

机电工作简报

            2017年第13期(总第26期)

     机电工程学院                             2017109

1、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院调研

 

91日上午9:00,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机械制造学院胡建波院长、吴臣老师来我院调研,我院罗建国书记、崔俊杰副教授、科研科科长赵心远老师参加了调研会议。

窗体顶端

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兵工行业唯一一所专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综合性职业院校,是全国第一所为陆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高职学院,是全国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中国军工行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胡建波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的科研教学、工作环境、福利待遇以及学生毕业就业情况,希望继续从我院招聘武器系统设计、装甲车辆、机电系统等专业的优秀研究生任教,并希望与我院建立长期合作交流的机制。罗书记、崔老师、赵老师就我院的师资队伍情况、科研情况以及研究生的培养做了全面介绍。最后双方就人才引进、科研合作、教材编纂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2、校、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2日下午7点,副校长李东光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党委副书记刘光、副院长李世中及各学科部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一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了2017级新生。李校长等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送去了诚挚的祝福。

窗体顶端

校、院领导的亲切问候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宿舍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对领导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绝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和家长的嘱托,将勤奋学习,回馈社会。

窗体顶端

3、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1日、2日,是中北大学2017级新同学报到的日子。同学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学院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执情接待中顺利地办理了入学报到手续,成为院的一员。

窗体顶端

学院参加迎新工作的所有师生,发扬了不怕累、不厌烦的踏实作风,从一个微笑、一次讲解、一句问候的点点滴滴传达了我们的热情与期待,用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了迎新工作的安全、有序、无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4、学生科科长张丽花作《深入领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报告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6日下午,在学生工作部(处)举办的2017/2018学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培训——《开学第一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培训会上,我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作为主讲人,以《深入领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全体辅导员详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处副处长杨湖主持了此次培训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报告结束后,杨湖副处长对张丽花的报告作点评,他指出,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给大家作了解读,他要求全体辅导员积极学习讲话精神,将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同时在全体学生中讲解、传达讲话精神。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5、马贵春教授应邀出席国际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高峰论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46日,“2017中国高校航空学院院长联席会暨国际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王志军院长、航空宇航学科原梅妮、赵熹老师应邀出席,马贵春教授作为教育部航空航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窗体顶端

我校航空宇航学科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初步形成了飞行器特种制造、飞行器结构材料、飞行力学与测控等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在本次大会上,我校原梅妮教授做了“中北大学航空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报告,对我校航空宇航学科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方面的做法和成绩向参会代表做了汇报,扩大了我校航空宇航学科的影响,获得了兄弟院校的高度好评。

窗体顶端

6、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学习“开学第一课”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9日,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在11109H教室开展了题为开学第一课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此次学习由我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光、团委副书记李晶晶、学生科赵振霞等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窗体顶端

张丽花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工作时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为核心主线,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提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要秉持致知于行的校训,坚持知行合一,认真学习和发扬右玉精神、太行精神、吕梁精神以及载人航天精神等军工文化精神,积极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大学生的殷切嘱托。

窗体顶端

7、成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10日上午11:00院在11109H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党员大会,此次大会由我院学生科科长、党建负责人张丽花老师主持,学生科赵振霞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窗体顶端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会谨记学院的要求和希望,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合格党员,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窗体顶端

8、成功举行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开学第一课”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13日晚7点,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开学第一课”在中北大学科艺苑举行,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聆听了讲座。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屠鸣、我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分别作为主讲人为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及“开学第一课”的讲解。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赵振霞、贺婧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窗体顶端

张丽花老师从“最美山西”宣传视频入手,以“深入领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2017级新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她从 “亲切关怀 殷切期盼”、“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做了深度解读,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张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将“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这句古训牢记于心,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争做社会的栋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续写人生新篇。914日晚19点整,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艺院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出席,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尹建平、校团委书记李俊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副院长李强、李世中、各学科部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及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主持。

窗体顶端

最后,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大学生活集锦”及“机电工程学院运动会风采展示”相关视频,希望新生们通过视频能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同时凝聚机电精神,为学院争光添彩。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0、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院航空宇航专业学生党支部在11106H召开主题为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习近平的成长之路》的专题研讨会,党支部所有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窗体顶端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高幸华同志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全体党员能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以及政治觉悟,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一个全新的面貌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窗体顶端

11、2017级军训应急集合演练圆满成功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18日中午2点,我院全体新生开展了2017级新生军训应急集合演练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段雪倩、于晶、贺静、赵振霞等老师及军训各连连长、各班导员参与了本次演练。

窗体顶端

刘书记对新生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应急集合演练的成功,感谢教官们的辛苦付出,同时就此次演练向大家提出了三个意识——“国防意识”、“集体意识”和“纪律意识”。刘书记讲到,今天是918日,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培养国防意识,在今后祖国遇到危机时,挺身而出,为国贡献。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要有集体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军训中培养的良好作风,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在大学生涯中创造精彩篇章。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2017级新生队列考核圆满成功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20日上午9点,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军训队列考核在西区主操场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及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此次考核。

窗体顶端

每段境遇都因为过去而珍贵,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机电工程学院的每位新同学会有所收获,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3举办2017年首次博士论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庆祝中北大学建校76周年,增强我院的学术氛围,922日下午3点在科学楼2#312会议室我院举办2017年首次博士论坛,参加博士论坛的有主讲人常建龙博士和徐永杰博士、科研科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科研科科长赵心远老师主持了论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常建龙博士的报告主题为《横向射流涡环流动特性研究》,主要从横向射流涡环的组成、工作原理、应用领域等方面做了介绍。徐永杰博士的报告主题为《运用跨行业工作经历于辅导员工作之中》,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介绍了自己不同行业的工作经历对辅导员工作的影响。此次论坛丰富了研究生的学术生活,开阔了研究生的视野。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4周书行,陈一波,亓朝阳喜获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冠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智谋方寸棋盘,决胜万里疆场。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院王志军院长、刘光副书记、曹红松教授带队,周书行、陈一波、亓朝阳同学组成的地方组编队,从山西赛区夺冠后,经过32强、16强、8强、4强几轮淘汰赛,挺进决赛,赛前三人精心准备、运筹帷幄,赛场上三人沉着冷静、密切配合,经过在半决赛、总决赛中的鏖战,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成功夺得地方组编队赛全国总冠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5优良学风班答辩圆满完成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营造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926日晚,院优良学风班答辩大会在09102教室举行。学生科于晶、赵振霞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答辩大会。经过班级申报、学院审核,共有18个班级参加此次优良学风班答辩比赛。

窗体顶端

本次答辩,发扬了院钻研学术、弘扬学风的优良传统,鼓励全体同学继续努力,继承优良学风传统,打造班风正、学风浓的班集体。同时充分肯定了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展示了各个班级在建设方面的所做所为,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6专业新生举行专业教育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各个专业所有新生在09103教室召开专业介绍会。会议邀请各个专业老师为大家作报告,各班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专业教育活动。

窗体顶端

最后,各班班主任老师为本次专业介绍会作了总结,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意见,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肯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专业教育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收获颇丰。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