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作简报(总第15期)

2016年05月06日 16:55 作者: 

2016年第2期(总第15期)

机电工程学院                             201655

                                                                                                                 

1、精心准备赛前训练积极备战校运动会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我院运动员赛前最后一次选拔训练在2016年4月7号星期四中午十二点半进行。本次训练由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并进行指导。学生会副主席黄金斗、刘森林,体育部部长时光、学习部部长王良全到场,鼓励运动员们积极参加训练,争取为机电工程学院增光添彩。

2成功举办第三届"机电杯"篮球赛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各部门的凝聚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我院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办公室于4月9日、10日在西区篮球场举办了第三届“机电杯”篮球赛。我院学生会、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团委等各部门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机电杯”篮球赛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院学生干部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学生干部团队的凝聚力,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展示了我院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3院领导慰问我院校运会训练人员

4月12日清晨,在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党委副书记刘光的带领下,团委书记王宇鹏、团委副书记李晶晶、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及段雪倩、杨博炜、祁亚芳等老师一行慰问了正在积极备战第三十八届校运会的运动员、党员方阵成员及啦啦操成员,为他们加油鼓劲。

这次校运会不仅是运动员们展现自我的平台,也调动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最后,让我们带着期望与祝福,希望他们为机电工程学院增光添彩!

4召开2016年春季重点发展对象审议会议

4月13日下午3:00,机电工程学院党委2016年春季重点发展对象审议会议在主楼1021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团委书记王宇鹏老师、学生科祁亚芳老师、党建各部门部长、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委。

此次会议确定了2016年春季重点发展对象,并给重点发展对象指出了努力的方向,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党员发展质量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5、2016年度社会捐资奖学金答辩

4月14日,我院在15608H举行了2016年度社会捐资奖学金的答辩。本次答辩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助学部举办。学生科科长张丽华老师,学生科李晓彧老师、段雪倩老师、祁亚芳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晶晶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答辩大会。

本次大会涉及的奖项有范瑞生奖学金(一、二、三等)、广东校友奖学金、美利信奖学金和美利信助学金,全院优秀学生都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在经过初次筛选后共有80多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6、召开党员大会

年4月18日下午4:00,我院在主楼11212H教室召开了全体学生党员大会。此次大会由祁亚芳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团委书记王宇鹏老师、学生科张丽花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

7第四届“青春舞台 我来展现”心理剧大赛圆满成功

4月16日下午,由我院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启菲源举办的第四届“青春舞台我来展现”心理剧大赛决赛在09102H顺利举办。中北大学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屠鸣、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段志薇、李晓彧、段雪倩、杨博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殷炳叶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心理剧比赛的举办不仅加强了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更是通过多角度多层次来进行思考和感悟,使更多的大学生学习和了解心理调节方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处理日常事务的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8、成功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把握就业前景、了解就业信息,我院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就业服务部于4月20日在09402H举办了一场“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太原微众校园科技有限公司的CEO项校康学长,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累的经验。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目前大学生就业的总体形势,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也对大家在将来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寻得一个好的就业机会起到了促进作用。

9、绿茵点亮梦想 激情舞动青春

传承足球美,飞扬学子情。4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足球队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足球队于北区足球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机电工程学院以6:0取得本次“冠军杯”1/4 决赛的胜利。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