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工作简报2015年第9期(总第13期)

2016年01月07日 13:01 作者: 

机电工程学院                             201615

                                                                                                                 

1李强教师入选第四批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近日,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四批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人选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15]726号)文件,公布了第四批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人选名单,其中我院李强教师入选。

2梁增友老师荣获二〇一五年度回国留学人员科研资助

根据山西省留学人员管理办公室《关于下发2015年度回国留学人员科研资助项目计划的通知》(晋留管办发【20155号)文件,2015年度回国留学人员科研资助项目计划名单已经确定,其中我院梁增友老师的项目获得科研资助。

3成功举办2015级班级建设设计大赛

122号下午16:00,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班级建设设计大赛在11208H举行。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学生科段雪倩老师、李晓彧老师、于晶老师、杨博炜老师、祁亚芳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赛的召开,充分肯定了班级建设的重要性,展示了各个班级在建设方面的创新,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为创建良好的班级氛围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4召开保密联络员会议

12 3日,我院召开了院保密工作会议,会议由院保密联络组副组长、科研副院长李强教授主持,全体保密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最后,李院长对近期要开展的保密工作进行了布置。

5、召开2015年度第二次分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122日下午16:30,我院学位分委员会会议在主楼10层会议室召开。院学位委员会主席王志军教授主持会议,学位委员徐建军教授、陈国光教授、李强教授、张亚教授、姚养无教授、崔志琴教授、关世玺教授、原梅妮教授、尹建平教授及科研科科长张树霞老师、武瑞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6、第四学生党支部第13周重点发展对象自评互评工作会议

125日晚21:00,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在回字楼3006会议室召开了支部重点发展对象自评互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泽章同志主持,弹药党支部支部委员、重点发展对象及其培养联系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支部重点发展对象进行了自评和互评,让他们看到了党支部同志彼此之间的优缺点,有利于在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不仅对于今后的工作起到了一面镜子的效果,更有利于增强党支部的团结性与凝聚力。

7兼职博士生导师李魁武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从中国工程院网站获悉,我院兼职博士生导师李魁武教授于127日成功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扩大了我院在工程科技界的影响。

李魁武教授自2005年受聘于我院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生导师以来,共培养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若干名。

8、第二届“我秀我精彩”特色主题班会答辩会圆满结束

129日下午16:00,机电工程学院事务管理中心在11108H教室举办了我院第二届“我秀我精彩”特色主题班会答辩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处教育科科长李澜欣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以及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班集体对待班级活动时踊跃参加的积极态度,同时提高了各个班级的凝聚力和竞争力,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打下基础。

9、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布置会

1210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主持,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科部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10、副校长熊继军教授做客主题班会

    1210日晚19:00时在主楼11312H教室,机电工程学院有幸邀请到中北大学副校长熊继军教授为我院学生做关于“大学生与中国梦·责任与使命”的主题班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晶晶老师出席了此次主题班会,14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和14级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共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11、第三学生党支部第十三周组织生活会

126日下午14:30,我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主楼11210H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十三周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崔金珂同志主持,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重点发展对象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会,各位重点发展对象进行了自我答辩,使各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都能参与到接收优秀预备党员的过程中来,极大地表现出三支部接收预备党员过程是公正公开公平的,同时也极大地增进了支部成员的感情和凝聚力。

12、学风建设月、安全卫生月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为了肯定同学们在学风建设月、安全卫生月的表现,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优良的学风。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部携手宿管部于121115:0011409H举行了”学风建设月、安全卫生月表彰大会”,此次活动由杨博炜老师主持,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处田海燕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李晶晶老师、李晓彧老师、段志薇老师、于晶老师、祁亚芳老师。

13、侯怀银教授做客文化素质报告会

1212日下午16:00,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对大学生活与人生的感悟,促进人文素质教育的展开。我院特邀请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侯怀银教授在11106H为我院15级新生做题为“大学生与人生”的文化素质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14、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会成功举行

20151214日上午9:00,机电工程学院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会在主楼10层会议室成功举行。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晶晶老师、学生科段志薇老师、李晓彧老师、段雪倩老师、于晶老师、杨博炜老师、祁亚芳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评选会。

通过这次评选会的举行,希望我院学子能以他们作为榜样,不断奋发向前,致知于行,促进自己以及班级更好更快发展,向更高的目标冲刺奋发,展现我一院学子的风采。

15学生事务管理中心部门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为了更好地管理学生事务,加大学风建设力度,为此机电工程学院学院管理中心于1217日在4006举行召开了部门总结大会。此次总结大会由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主持召开。

通过这次总结会,很好的让各个部门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增强了整个部门的凝聚力,为以后的学生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了基础,共同创建我机电工程学院的美好明天。

16李魁武院士为我院学生作专题报告   

20151222日下午1400,由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的学术讲座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魁武老师担任主讲,刘有智校长担任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院长王志军教授以及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最后,刘有智校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高度评价李魁武院士四十余年扎根兵工的学术经历和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体现了老一辈太机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更应当成为新时期中北人再创辉煌的精神标杆,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够以这次报告为契机,树立自信,不懈奋斗,做出彩中北人。

17原梅妮副教授做客博导论坛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增强学生对科学技术研究的兴趣。20151223日下午16:00,我院特邀博士生导师原梅妮副教授为我院学生做题为“材料发展演化历史”的博导论坛。

通过此次论坛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知识,还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了材料发展的历程以及我国在材料研究方面的现状,有利于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科研创新工作的进行。

182015年度山西省湖北商会自强奖助学金评选会成功举行

1214日上午900许,湖北商会自强奖助学金评选会在主楼10层会议室成功举行。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晶晶老师、学生科段志薇老师、李晓彧老师、段雪倩老师、于晶老师、杨博炜老师、祁亚芳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评选会。

通过这次评选会的举行,希望我院学子能以他们作为榜样,不断奋发向前,致知于行,促进自己以及班级更好更快发展,向更高的目标冲刺奋发,展现我一院学子的风采。

19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225日召开了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和教师代表,会议邀请了陶功定书记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主持。

陶书记对会议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对“三严三实”教育的认识,明确“严是实的前提和保障,实是严的体现和归宿”;二要有哲学宏观思维,要懂大道理;三要保持好心态和好状态。希望学院班子成员更加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20、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12 28 1900,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一、研二、研三全体党员在主楼11105H召开了本学期的支部大会,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科研科科长张树霞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新接收的5名党员为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研究生党员队伍。

21、第一学生党支部转正转预备大会

1228日晚上7点,我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11110H召开了重点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耀威同志主持,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此次的转正转预备大会,为党员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的力量和活力,使支部全体成员团结一心,为支部荣誉一起努力奋斗。

222013级学生德育中期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12月,我院13级同学以班为单位,纷纷开展了德育中期答辩。截止1230日,1316个班级已全部完成了德育中期答辩工作。

答辩交流既能使班主任针对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进行因材施教,又能让学生在自主中学习,发展个性,有助于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实现自我教育、互相教育。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