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工作简报2015年第8期(总第12期)

2015年12月08日 15:07 作者: 

机电工程学院                            2015126

                                                                                                                 

1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11日下午16:30,第一学生党支部于主楼11106H教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是2015年秋季重点发展对象的确定以及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耀威同志主持,支部所有同志参与。

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严肃而又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本次的会议始终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确保了党支部重点发展对象的质量,为党支部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2开展学风建设月专项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端正学风,有效地促进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我院在日常管理查课工作的同时,于11月份学风建设月进行了一次学风督查工作,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对我院部分学生进行查课。

本次学风督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突出了我院对学风建设的高度重视,更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表现。相信此学风建设月专项学风建设举措的实施,定能激励我院学子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

3召开第六届贫困生培训大会

117号上午9:00,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届贫困生培训大会在11309H正式举行,中北大学学生处杨宝东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学生科段雪倩老师,于晶老师,杨博炜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培训大会。

通过这次大会,同学们对贫困生有了更多的认识,了解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或贫困生应有的责任,同时也懂得了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未来。

4开展安全卫生月专项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卫生监督,有效地提高全院学生安全卫生意识,我院在日常管理宿舍的同时,于11月份安全卫生月进行了一次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对我院全体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115日下午4:00,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科各位老师带领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宿管部成员,走进宿舍进行了卫生以及安全方面的检查。

本次卫生安全大检查,旨在督促大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大学生们的自律能力和宿舍安全意识。为大学生们将来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5武汉高德红外和我院进行交流座谈

116日下午15:00,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人才交流座谈会,我院的相关领导、老师以及研三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历时2个多小时,现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6举行新闻写作与采访培训会

117日上午8:00,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在主楼11105H举行新闻写作与采访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学生科段雪倩老师,杨博炜老师,于晶老师共同出席此次培训会。

通过这次培训会,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使我院学生干部更好地掌握了新闻写作能力以及文字处理能力,对于采访以及摄影等技能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7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第一次讨论会

11 12 下午400,在主楼10层会议室召开了机电工程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第一次讨论会。学院领导、学科部主任、副主任和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徐建军书记主持。

讨论会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的要求,从学院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年轻教师的成长、学生的实习实训和科技创新,学科的发展、科研项目和成果等方面积极发言,献言献策。通过讨论会充分认清了学院的现状与不足,面临的形式与挑战,为进一步制定合理可行、符合学院自身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8第四学生党支部第十周组织生活会

1113日下午400,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在逸夫楼15104H教室召开了支部发展与转正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泽章同志主持,主要内容是2015年秋季转正和发展工作的部署,第四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四支部对重点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的培养联系人和介绍人做出了工作安排,进一步扩大了党支部队伍,促进了党支部建设和党组织的发展。

9第二学生党支部第十周组织生活会

1113日晚700,第二学生党支部在回字楼3006党员会议室召开了支部重点发展对象量化考核会。本次会议由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谭玉琳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第二党支部对重点发展对象进行了量化考核打分,并且指导大家进行材料的书写,大家充分交流,增强了支部成员的感情,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增加了支部凝聚力。

10第一学生党支部第十周组织生活会

1114日晚940,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回字楼3006会议室开展了第十周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是2015年秋季发展工作的部署,支部内部入党材料的自查和互查工作以及入党材料的书写问题。支部书记张耀威同志担任此次会议的主持人,支部所有预备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第一学生党支部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了材料的审查和书写工作,新成员的加入也为一支部注入了更多新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促进了党支部和党组织的发展。

11深圳市前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我院开展交流座谈

1118 上午9:00,在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深圳市前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我院进行交流座谈。我院相关领导以及研二研三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历时1个小时,最终圆满结束。

12入选国家国防科普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场所建设,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发展,八一前夕,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第三批8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由我院主建的中北大学国防科普教育基地光荣入选。

13举办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彰显榜样,向优秀学习,加强学风建设。1117日下午200,机电工程学院在科艺院举办2015身边榜样,前进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团委书记王宇鹏老师以及学生科的各位老师共同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在场同学纷纷感受讲座触动人心,受益匪浅。同学们都表示:要借此身边榜样,前进力量的报告会,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向榜样学习,向优秀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栋梁之才。

14杨臻教授为我院学生作学术讲座

20151119日晚1800,在主楼11505H,机电工程学院杨臻教授为我院学子作题为《自动步枪未来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我院的张树霞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精彩的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知识,也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15举行1213级班长见面会

为了更好的了解大三大四学生最近的情况,1118日下午4:00,机电工程学院在主楼10层会议室举行了1213级班长见面会。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学生科段雪倩老师、杨博炜老师、祁亚芳老师共同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16韩焱副校长调研本科就业及大类招生工作  

1120 上午9:00,副校长韩焱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雷锋斌教授等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院长王志军教授、副院长赵捍东教授、副院长李强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及各学科部负责人参与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本科生大类招生展开。

最后,韩校长强调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大类招生也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希望大家认真讨论推动招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17启菲源心理联络员答辩成功举行

1129日晚700,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启菲源心理联络员答辩在08302H教室举行。到场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李晓彧老师、高雪琴老师,以及各个学院的心理站站长。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了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为我院更好、更快发展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