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作简报 2015年第6期(总第10期)

2015年10月19日 15:02 作者: 

1、召开2015迎新工作协调会

9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在主楼十层会议室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院长王志军、副院长赵捍东、副院长李强、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科部主任关世玺和高跃飞、学院各学科部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协调会。会议由刘光副书记主持。

各个科室明确自己的迎新工作任务,并进行了充分的协调与沟通。相信通过此次迎新协调会的召开,机电工程学院的迎新工作会在全院领导及老师的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

2、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910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领导陶功定书记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徐建军书记主持。
   
这次会议,陶功定书记对学院的工作和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就当前的形势畅谈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广大教师要关注学校、精诚团结、不断进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校党委书记陶功定教授深入机电工程学院宿舍看望新生

912号下午7:00,校党委书记陶功定教授、院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等学院领导、各学科部负责人及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一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了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新生送去了真切的关怀和美好的期望。

 学校领导的亲切问候和语重心长的嘱咐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宿舍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对领导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高兴,并表示要奋发努力,不辜负学校、社会和父母的厚望,展现出我机电学子的独特风采。

4、展机电风采,现青春活力——机电工程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火热开展

911日上午6:00,我院各部门的干部便来到行知广场大本营进行布置工作,并做好了新生注册工作得准备。7点钟参加迎新工作的志愿者就位。随后徐建军书记,王志军院长,赵悍东副院长,刘光副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视察这次迎新工作,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以及学生科老师亲临大本营指导工作。随着新同学陆陆续续的到来,行知广场大本营也热闹了起来。

志愿者们热情的把新生带到我院大本营,并有条不紊的引领新生完成报到的所有程序。然后志愿者便带领新生来到我院宿舍楼各班里入住手续,志愿者负责将每一名到来的新生及家长送到宿舍,确认宿舍物品齐全,安置好后离开。新生中有一名同学是从外省来的,当我们的志愿者将其送回宿舍时,他的家长不禁赞叹:“没想到学校的服务工作这样周到,让我们家长很放心,同学,谢谢你!”

一天下来,大家都坚持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忙得不亦乐乎。在老师的组织下,全体人员配合无间,达到了很好的效果。首日迎新工作进展的井井有条。

5、院领导深入宿舍慰问15级研究生新生

912日晚700,我院领导到新生宿舍探访慰问新生,带队的是我院院长王志军教授,副院长李强教授,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学科部主任关世玺教授,科研科张树霞老师。

此次走访持续了两个小时,走遍了我院研一新生宿舍,给同学们带来了关怀和温暖,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方向,有利于同学们更快地适应新的生活。相信同学们会在机电工程学院这个和谐的大家庭中度过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6、成功开展2015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暨保密教育

916日下午4:00,机电工程学院在主楼11107H教室成功开展了2015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暨保密教育。出席本次专项教育的有校保密办蔡国轩老师、机电工程学院科研院长李强教授、航空宇航学科部主任关世玺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刘光老师、科研科科长张树霞老师,本次专项教育由刘光副书记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新生保密教育,蔡老师结合我校军工专业的实际情况,分别从保密工作的意义和保密工作与个人的关系展开讲解,对同学们培养和提高保密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强教授和关世玺教授在接下来的专业教育中先后就我院学科发展现状和航空宇航学科部的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张老师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加入校、院研究生会,实现自我管理,自我锻炼,自我提升,并祝愿大家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都能有所收获。

7、组织学习讨论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9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观看了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专题党课视频,观看的人员有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学科部主任和副主任。

通过观看专题党课视频和认真的学习讨论,使广大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三严三实” 的重大意义。王儒林书记在党课上列举了历史典故和现实案例,使大家印象深刻。

8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923日,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艺院顺利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院长王志军教授,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尹建平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科部主任关世玺教授,高跃飞教授,教师代表李世忠教授以及学生科各位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大会在威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由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致辞。随后,教师代表李世中教授,在校生代表田博文同学,新生代表李至同学,研究生代表李素云同学先后上台发言。他们对新一届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共创我机电工程学院的美好明天。之后,亢一舟同学带领新生进行入学宣誓。最后,院长王志军教授对新生进行讲话,他表示,作为祖国未来希望的你们,要在这大学的四年里谨记校训,努力拼搏,为我国的军工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92014-2015第二学期机电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班评选大会成功举办

925日下午3:00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机电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班评选大会在主楼11509H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此次优良学风班的评选标准,紧接着12级,13级,14级参选优良学风班的各班级分别上台进行了答辩,每个班级根据上一学期本班情况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各个班级不同的班级建设情况。最后,张丽花老师为此次大会作了总结,她表示,班级学风的建设对于班级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要求全院各个班级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学风。

10、第一届第二任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925日下午4:00,机电工程学院在主楼十一层会议室成功举行第一届第二任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出席此次换届大会的有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光老师,科研科科长张树霞老师,第一任研究生会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

在大会的末尾,刘光书记对这次大会作了总结。他首先对新当选的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部门之间要密切协作,积极打造院研会品牌,扩大院研会在研究生中的影响力并祝愿机电工程学院研会越办越好。

 

11、召开安全教育会议

929日,我院在11208H教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能够在平时的生产和生活中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122015级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928日晚上,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弹药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在11208H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军教授,弹药专业魏志芳教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以及弹药专业的班主任杨博炜老师,祁亚芳老师共同出席此次专业教育。

通过这次大会,使在场的15级弹药专业新生们更加清楚直观的了解了本专业的具体内容,最新的就业考研趋势以及专业的发展前景,培养了他们的专业自豪感,充分的调动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为日后成为国家的优秀人才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