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程学院三月份工作简报

2015年10月09日 15:17 作者: 

机电工作简报

2015年第1期(总第5期)

机电工程学院                       201536

                                                                                                                             

1、召开2014年度校学科建设项目申报预评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工作,提升学科建设的层次与水平,我院积极组织各学科申报2014年校学科建设项目。为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 120日上午,院长王志军教授组织全体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学术部主任在主楼十层会议室召开项目申报预评会。

听取完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就建设目标的可行性、必要性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并提出了合理的修改意见。

预评会的召开,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兵器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通过年度考核

从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教育厅获悉,我院负责的山西省兵器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顺利通过2014年山西省经信委等单位组织的专家考核,结果为良好,表明我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3、《兵器》杂志发文介绍我院转管武器研究团队

《兵器》2014年第十期发表文章,对我院转管武器研究团队在中国转管武器研究发展中出的突出贡献做了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学术知名度。

我院的薄玉成教授和他的团队从上世纪90年代深入开展了转管武器发射理论和技术的研究。通过薄玉成教授及其团队的不懈努力,解决了转管武器和高射速发射理论技术中的诸多难题,开辟了转管机枪这一新的发展方向,建立了高射速发射理论体系。由此,中国成为继欧美苏之后又一个真正掌握转管武器设计制造技术的国家。而且是后来居上,拥有高射速、高初速、高精度三高优势,同时也为我国转管武器培养出一批杰出的人才队伍和研究团队,为中国转管武器研制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