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我院学子参加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长跑比赛

2018年12月19日 10:34 作者:李晶晶 

 

1935年12月9日,北平爱国学子进行抗日示威活动,呼吁各界团结起来,一致抗日。“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野心与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投降妥协政策,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运动的新高潮,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毛主席在“一二•九”四周年纪念大会上指出:一二•九运动是动员全民族抗战的运动,它准备了抗战的思想,准备了抗战的人心,准备了抗战的干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健身活动的开展,同时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八十三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优秀传统,学习中国优秀文化,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历史、勇担使命、坚定信念、成才报国,2018年12月10日下午,中北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冬季长跑比赛。中北大学校团委与中北大学学生会为主办方。

我院积极组织同学参加,50人群众组、10人竞赛组同学在学生会主席岳航和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徐昕凯的带领下参赛。

最终,我院张正义、刘心在众多运动员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竞赛组第八名和第十名的好成绩,廖磊、孙卿洋等选手也在群众组中取得好成绩,展现出机电健儿们的活力与风采。

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纪念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二•九”学生运动,并向先辈和校友们学习英勇爱国、坚持不懈,为美好生活奋斗的精神。本次活动传播了健康运动、积极锻炼的生活方式,使阳光体育精神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