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机电工程学院实践归来话感受

2018年11月05日 11:17 作者: 

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7点半,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归来感受”活动教学主楼11109教室举行。此次活动到场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文轩学长,校学生会实践部部长辛艺扬学长以及到场的其他各院外联实践部长。

活动开始,刘光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他提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通过实践总结与提升自己。实践是知识转化为能力的中介。德智体美劳中,“劳”正是通过实践体现的。刘光老师希望接下来的一届学生可以踏踏实实的找一个单位做实践,提升自身能力,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之后,五位主讲人分别从不同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暑期实践经历。首先是星梦暑期实践队。主讲人为我们展示了实践队在右玉的见闻,阐释了“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右玉精神。星梦暑期实践队为右玉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右玉精神发扬光大,共建右玉生态文明,让更多的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实际成果。

接下来是飞行器制造与工程专业邢煜翔同学。他为我们分享了他在首航,海航一线的所见所感。在暑期实践中,学长在这些地方了解了很多在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加深了自己对专业的理解,提高了自己的办事能力。

为了活跃活动氛围,我们还邀请了校园十佳歌手之一刘真铭同学为我们表演歌曲《当你》。

    接着是武器发射工程的唐燕同学。她从生活中出发,通过担任补课老师来探索理论和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在补课过程中,她也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进步,走出象牙塔,感受生活的另一面。

   宗教信仰,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可能是个难以触摸的名词。中北大学信仰之行实践队,则用他们的亲身调查与实践为我们展示了太原市周边的宗教信仰状况。接触一个新领域,总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与收获。而这次信仰之行,带来的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检验,更是一种心灵上的宁静与快乐。

最后是翔宇实践队带给大家的精彩分享。实践队来到了临汾市吉县,参观了当地的企业,学校,政府部门。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从基层展现风采、是我们尽早认识专业走进社会的方式。

    社会实践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企业的机会。俗话说: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以后可以从中得到启发,为以后的实践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本次分享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