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团学工作 
 专项工作 
 工作简报 
 学生党建 
 学生风采 
 规章制度 

造访团委雨中启程,助力一中阳光前行——机电翔宇志愿服务队第二天

2018年07月10日 20:42 作者:李晶晶 

 

201879日上午930分,机电翔宇志愿服务实践队到达临汾市吉县县团委。行程伊始,天空并不晴朗。但是细密的雨丝并没有阻挡翔宇实践队员的步伐,我们的热情只增不减。

 

当实践队到达吉县县团委的时候,正逢他们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书画展活动。团委办一层大厅里挂满了来自整个县的书法绘画作品。作品以书法为主,有《出师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这些作品皆围绕法治开展,既传播了法律知识,也弘扬了法治精神。特别是对于像我们翔宇实践队一样的外来人员,在到达吉县县团委时,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吉县对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响应,还有整个吉县上下对法治社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实践队在团委办公室找到了相关负责人,一行包括带队的李老师在内的十七个人员都围坐在一起,与负责人进行了亲密的洽谈。实践队的队长向负责人介绍了我们实践队的具体情况,表明了实践队的来意,并向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我们中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流程。负责人表示,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项有益于学生学习和成长,值得各大高校努力开展的项目。依赖于负责人的帮助,实践队顺利翻开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篇。最后,实践队与团委相关负责人在团委门前合影留念。

       

离开县团委,实践队到达了吉县一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中学门口的红色大喜报。时维七月,正是高三学子历经高考后,获取成绩填报志愿的关键期,实践队在吉县一中又一次感受到了那种属于准大学生所拥有的紧张情绪。此时此刻,翔宇实践队致力于架构高中和大学的桥梁,于是我们找到了学校的负责老师,一番简单的介绍和沟通之后,实践队与吉县一中的老师达成了加强团上沟通的共识。并且在相关负责人的同意之下,得到了贫困生联系方式,为之后实践队帮助这些贫困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翔宇实践队第一站首战大捷,这不仅仅是翔宇实践队在吉县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开端,更是激励我们翔宇实践队员在之后的工作中团结友爱、互助合作、共同进退的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