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作简报2022年第3期(总第47期)

2022年12月27日 11:06 作者:邢培岩 


机电工作简报

20223期(总第47期)

机电工程学院 编

20225月30日

1.“战‘疫’有我,抗疫同行”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党员大会

2022年4月28日晚9:00,机电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以“战‘疫’有我,抗疫同行”为主题的本科生党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使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自己近期的工作任务,并且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明确了要更好地体现中北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太行精神和军工精神。

2.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卓越工程师班选拔会

4月30日下午2:30,机电工程学院在313会议室举行2021级卓越工程师计划班选拔会。经前期学生申报、学院筛选,确定60名学生达到参选资格。参加面试的学生分别作了个性鲜明的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长和荣誉,阐述了自己对于本专业的理解,表明了进入卓越班的初衷,积极争取,为自己的最终成绩锦上添花。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35名学生入选2021级卓越工程师计划班。

3.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教育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成立启动大会

5月8日上午,教育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启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来自50家国内高校航空航天专业、中国航空研究院、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指委的123名专家教授和青年教师线上参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锦武院士、中国航空研究院孙聪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卫峰副校长等资深专家分别做了飞行器设计虚拟实验室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相关报告,对虚拟教研室成立给予高度评价和殷切期望。教育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为“智能“+新时代基层教学组织。

4.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积极收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5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辅导员老师邢培岩与全体学生干部在科学楼312会议室一同收看直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各团支部通过不同形式组织收看,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青春杯”研究生篮球赛

疫情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鼓励研究生积极锻炼,增强团队精神,展现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经过我院研究生会精心策划和组织,5月14日—15日我院在东区篮球场举行了第五届“青春杯”研究生篮球比赛。

6.机电工程学院“三‘不’两‘要’”学风建设倡议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学习过程也是学生锤炼心志的过程。虽然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但是身为新时代的兵工学子,我们应当攻坚克难,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发扬“太行精神”,精心学习,勤勉奋进,共同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

7.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疫情之下,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号召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14日下午在西区篮球场举办了“趣味运动会”。我院各年级各专业组成的三十二支队伍,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篮球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8.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来学院调研走访

5月23日,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田主任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王志军院长、李世中副院长和高跃飞、崔俊杰、肖有才等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田主任说明了调研的目的和需求,王志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重点就装甲车辆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条件建设、实验室对课程的支撑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为今后学术合作搭建了桥梁。

9.机电工程学院召开5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5月18日上午9点,我院在科学楼A座312会议室召开了5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副院长李世中,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张丽花主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