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作简报2022年第1期(总第45期)

2022年12月27日 10:49 作者:邢培岩 

机电工作简报

20221期(总第45期)

机电工程学院 编

2022331日

1. 长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文斌一行来我院调研流。

2022年1月6日下午,长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文斌率领经开区10余家企业莅临学院调研交流。长治经开区管委会张昊副主任、王志坚副主任,发展规划部王俊方部长、招商部王君娜部长和我院罗建国书记、王志军院长、赵河明副院长和长治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2. 学院工会组织“迎新年”健步行活动

锻炼身体不是一天的事情,是需要持续进行,放假前夕,学院工会组织“健康快乐”健步行活动。为了大家的健康,放下工作,看看蓝天白云,走走美丽的校园,2022年1月13日下午四点,老师们早早的就在科学楼集合,冬日的冷风吹红了脸颊,但每个老师脸上都洋溢着快乐。老师们一起出发,迈着轻快矫健的步伐,欢乐声飘荡在人们的头顶。

3.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5日上午,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科学楼313会议室举行,全体院领导参加。校纪委委员、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孙豫峰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主持。

4.电子科技大学赵青教授团队赴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项目调研与合作交流

2022年1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赵青教授等一行4人赴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参观调研,并开展相关项目合作交流。赵河明副院长及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教师参会。座谈会上,赵副院长对赵青教授团队到中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并就我院兵器科学与技术的学科发展、专业设置以及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赵青教授作为团队带头人详细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电磁波探测与成像领域的研发发展情况,并就双方在科研项目申报、合作交流等达成共识。会后,在赵副院长全程陪同下赵青教授等参观了引信陈列室及炮库。

5. 学院召开会议布置寒假安全稳定防疫工作

2022年1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会议布置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王志军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副院长李世中、副院长赵河明、副书记刘光及相关科室人员出席了会议

6.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会议

2022年2月24日上午10点,机电工程学院在科学楼313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主持。两次春季开学返校工作会议为我院近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明确了春季开学接待学生的工作细节,需要班主任队伍与辅导员队伍凝心聚力,夯实学生工作,点滴入微,教育、管理、服务好学生,为培养合格的中北机电人而不懈奋斗!

7. 中国船舶西安东仪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扣彪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2年2月24日,中国船舶西安东仪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扣彪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就产学研深度合作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军,副院长赵河明等参加。

8.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庆三八气排球比赛”活动

阳春三月,柳丝依依,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在校工会、院领导及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 2022年3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在东区排球场,举行了“庆三八气排球比赛”联谊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学院教职工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还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教学科研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2年3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31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王志军院长主持,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系副主任和科室负责人参加。

10. 计从“研”听——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云分享

3月13日19:30,机电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计从“研”听为主题的2022年考研复试云分享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就业辅导员老师王永文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在线参会人数近140人,我院21届毕业生王佳敏(南京理工大学)、梁玉峰(大连理工大学)、张景博(北京理工大学)、田思晨(北京理工大学)应邀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人。

11. 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承办2022年第1期辅导员工作坊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探索学生教育与班级管理新方法、新路径。3月28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举办了“2022年中北大学第1期辅导员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工作室负责人张丽花老师主持,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