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作简报2021年第3期(总第39期)

2021年06月10日 16:05 作者:邢培岩 

机电工作简报

2021年3期(总第39期)

机电工程学院 编

2021年5月31日

1、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学习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党史

2021年4月29日上午10:10,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在11209教室举行了支部会议。支部副书记王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1949-1956年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过渡时期、1956-1966年全面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66-1976年文化大革命时期所发生的具体事件及其对推动中国发展的影响。随后通过短视频,了解了1953-2020年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最后,王捷同志对会议提出了建议。

2、机电工程学院各本科党支部开展专业分流咨询分享活动

2021年05月07日,机电工程学院各本科党支部在文瀛17号楼楼下开展了本次专业分流咨询分享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邀请了各支部优秀大四学长学姐,在回字楼下对各位学弟学妹关于专业的课程体系、就业及考研情况等疑问进行解答。每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的专业咨询活动顺利结束,咨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下一步专业分流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我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工作布置会

5月7日中午在312会议室我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工作布置会,王丙龙老师、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王老师对研究生会即将开展的素质拓展活动提出了建议,并要求要按时完成研究生会换届工作。最后,王老师希望院研会的每位成员的能力都能够在工作中得到提升,期待研究生会越来越团结、务实、创新。

4、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5·25系列活动之伴毕业生走出迷茫心理工作坊

机电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学生处赵丹凤老师开展为期2次的5·25系列活动之伴毕业生走出迷茫心理工作坊。工作坊于4月29日在瑞学楼303举行,学生科张丽花老师和贺婧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在两个小时的心理工作中,同学们收获满满。无论是外在的沟通还是内化的交流,都为毕业生明确方向,解决问题,坚定信念增添了心理支撑。

5、我院成功举办5·25系列活动之伴毕业生走出迷茫第二期心理工作坊

5月8日上午,我院第二期伴毕业生走出迷茫心理工作坊在瑞学楼303如期举行。本次工作坊依然由赵丹凤老师主持。活动中,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 在两个小时的心理工作坊中,同学们收获满满。贺老师表示,这是学院送给毕业生最好的毕业礼物,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调节好状态,满怀感恩和信心,扬帆启航。

6、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推进工作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8日在科学楼A座313会议室召开了就业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主持,毕业班所有班主任以及就业辅导员王永文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始刘书记就目前就业情况作出了详细说明,接下来大家就目前就业情况做了讨论,并对就业形势做了研判,为学生就业、创业献计献策。最后刘书记对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

7、校友导航育人——部队文职人员考试经验分享会

机电工程学院特别邀请成功上岸校友周乾秀于2021年5月2日上午,在14号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部队文职人员考试面试经验分享会,会议由王永文老师主持。周乾秀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部队文职的历史及该工作的前景,并简单说明了部队文职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要求,优缺点。本次会议让同学们对部队文职招考的了解情况更进一步。

8、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

5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楼A座313会议室,开展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罗建国主持,党委委员及院领导参加会议。罗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第四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了宝贵经验。最后,罗书记带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等地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9、我院召开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条例修订会

5月11日上午10:00,在科学楼A座#312会议室我院召开《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条例修订会,研究生各班班干部、研究生会成员、研究生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辅导员王丙龙老师主持会议。修改后的研究生奖学金计分办法更加的合理,成果导向更加明确,对研究生的要求更加严格。

10、我院召开研究生干部大会

5月11日上午11:00,在科学楼A座#312会议室我院召开研究生干部大会,各年级班干部、党团干部等参加,王丙龙老师主持会议,王老师强调要以“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从而进一步提高班干部的综合素质;同时希望每位班干部奋发向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11、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于2021年5月11日下午16:40在11110教室举行了支部会议。张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她提到希望在座的各位可以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奋斗”的载人航天精神,成为令人骄傲的航天人!

12、曾建潮副校长率队赴西安走访调研

5月10--11日,曾建潮副校长赴西安相关单位展开调研活动。校友办张胜利主任、机电工程学院罗建国书记、李世中、李强副院长随同前往。在考察调研期间,曾建潮副校长与各单位协商了校庆捐赠事宜,商讨了陕西校友会建设事宜,并诚挚邀请各位校友、领导光临中北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发展大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力献策。

13、武器发射工程专业党支部开展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

机电工程学院武器发射工程专业党支部于2021年5月12日下午在11106教室开展了第四次党史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雪同志主持,支部书记段雪倩老师及其他成员参与此次会议。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支部党员增强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领悟,对党取得的历史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4、我院研究生会举行第二次素质拓展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研会成员彼此间的沟通交流,2021年5月13日上午,我院研究生会在科学楼广场举行室外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项目有:袋鼠赛跑、手脚并用、地雷阵等,采用每局随机人数分组的方式进行比赛。本次活动提高了个人反应能力,促进了团队合作,加深研会成员彼此之间的感情。

15、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党支部召开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

机电工程学院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党支部于2020年5月14日10:10日在11107H教室开展了关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的党史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周兴宗同志主持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生力军,因此我们必须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放飞梦想、激扬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16、学党史办实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打扫炮库及周边卫生

2020年5月17日下午15时整,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本科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在炮库集合,打扫炮库及周边卫生。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也增进了党员、发展对象之间的浓浓情谊,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党员及老师们的热情

17、喜迎建校80周年—学院00013B1、00014B1班校友为母校捐赠“闻道处”纪念石碑

5月16日上午,纪念石捐献仪式在科学楼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副院长赵河明、李世中,崔俊杰老师、王老师、韩晶老师等出席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主持仪式。雷丰励、尹兆杰两位校友作为班级代表分别致辞, 罗建国书记、李世中副院长、赵河明副院长、韩晶老师和校友代表共同为纪念石揭幕,王院长向校友颁发中北大学捐赠证书.

18、校庆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企业捐赠仪式

5月19日下午2:30,企业捐赠仪式在科学楼A座学院313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上,刘亚北董事长代表昆仑工业向学院捐赠了30-4航炮一门,付培杰校友代表西安睿高向学院捐赠“培杰校友奖助基金”300万元,陈士博校友向学院捐赠“楷木九如意”摆件一副,方举鹏校友代表西安沣舟向学院捐赠超音速靶弹一枚,曾建潮副校长向各位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19、校庆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院士师生座谈会

5月19日上午,在参加了学校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之后,中国武器设计专家朵英贤、火炮武器系统设计专家苏哲子、坦克车辆设计专家王哲荣等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赶到科学楼A座#313会议室,参加机电工程学院院士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聆听了院士们的谆谆教导。

20、校友做桥,三马净化与学院达成初步捐赠意向

5月21日我院10级校友李翔及其合作单位安徽三马净化科技公司驻晋豫总代理孟苍丽女士一行来到学院,就捐赠学校实验用品进行沟通座谈,学院领导参加,座谈会由王志军院长主持。孟总等人介绍了母公司涌纬集团及三马公司发展情况,表达了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和学校、学院加强进一步合作的愿景。会后,学院领导陪同孟总一行参观了学院智能无人系统创新基地,并就实验室建设和捐赠物品使用进行了实地讨论,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约定加强沟通,尽快完成企业捐赠,助力学校发展。

21、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总结大会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干部总结大会于2021年5月11日,在文瀛17号公寓楼办公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辅导员邢培岩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刘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身为学生干部应当具有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其次刘书记表示学生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同学树立起良好的榜样。

22、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13日11110教室特此举办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党生焕,院团委书记李晶晶,学生科段雪倩老师、贺婧老师、刘凯琼老师、李双老师出席本次大会,获奖集体和个人,各团支部代表参与本次会议。本次大会旨在展示工作成果,表彰先进,激励全院师生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提升学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

2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校庆日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

2021年5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科学楼A座31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校巡察一组孟建新、杨亚军等四人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及各系主任、科室负责人、部分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建国主持。会上,罗书记传达了校党史办关于建立“察民情访民意”“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各党支部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组织实施,并按照时间节点提交问题清单等。

24、2021年5月25日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纪要

2021年5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由王志军主持,罗建国、刘光等人参加,学校第一巡察组、张凤林、王菁列席,形成会议纪要如下:

1. 学习了学校第四轮岗位绩效改革相关文件,讨论通过了《机电工程学院第四轮岗位设置与业绩津贴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大家意见再次修订.

2. 学习了学校《关于建立察民情体民意,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的意见》

3. 通报了学院八十周年校庆工作情况和校友捐助相关情况,安排了后续工作。

4. 传达学习了学校巡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学院有关工作。

25、我院教工积极参加中北大学环校园“知行杯”迷你马拉松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2021年5月25日下午16:00,由中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举办的迎校庆环校园“知行杯”迷你马拉松比赛在我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参赛人员由学生、教职工和校友组成,赛道全程长为4.3公里,起点及终点均设在田径场。我院韩晶、王晓华、武瑞芳、邢培岩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本着“不求胜利,重在参与”的宗旨,我院参赛教工团结互助,顽强拼搏,在规定时间内均完成了比赛,其中武瑞芳老师取得女子组第八名的好成绩。

26、机电工程学院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党支部与晋西集团江阳公司七分厂党支部联合召展党史学习

2021年5月25日下午,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党支部与晋西集团江阳公司七分厂党支部在15204H教室开展以“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并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丽老师主讲。本次党课学习不仅让同志们体会毛主席诗词的优美与悲壮、大气而磅礴,同时也更加激起了支部同志学习党史的热情,让我们从党史中向那些伟人致敬,从党史中增强自己的党性,继承并前行,做新时代的“创诗人”。

27、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记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党支部与晋西集团江阳公司七分厂党支部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1年5月25日下午,晋西集团江阳公司七分厂党支部部分党员来到中北大学,在15404H教室与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伊始,校友邹超结合自己离开校园进入职场后的心路历程,对自己十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与学生党员们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然后,江阳公司七分厂赵厂长表示了我校与江阳化工厂的深厚友谊,同时欢迎大家到江阳公司实习、工作。接着,党支部组织委员也做了分享,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

28、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党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5月27日上午10:10,机电工程学院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党支部在11107教室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周兴宗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展望未来,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坚定信心,努力探索,在思维上瞄准前沿,在思路上创新发展,在实践上领先一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向前。

29、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于2021年5月28日上午9:00在11105教室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党史专题学习支部会议。首先,支部副书记王捷同志对本学期的党史学习情况作了总结。接下来,殷乐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接着,他详细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之后,他缅怀了袁隆平、吴孟超两位伟人。最后,支部书记李晶晶老师强调了党史资料学习、心得体会书写、开支部会议注意事项、支部实践活动、大四同志档案整理等方面的问题。

30、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临时党支部学习红岩精神暨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5月23日,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张树霞、杜烨老师带领机电工程学院18010Z01班全体成员,利用实习间隙到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岩精神”洗礼,纷纷表示会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做一个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勇于实践的新青年,为国防建设事业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热血和青春。

31、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5月28日至3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13名教工党员,与理学院教工党员一行30余人,乘车前往榆林红色摇篮干部培训中心开展“学党史重走转战陕北路”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第一天,党员们先来到绥德郝家桥革命旧址,接受了“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工作方法”的主题教育。第二天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陕北民歌博物馆,进行了“传承民歌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题教育。第三天上午,大家来到神泉堡革命纪念馆,进行了以“神泉号令”与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的学习教育。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