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资讯>>职业规划>>正文
 招聘信息 
 就业规章 
 专业简介 
 职业规划 

求职中的应聘面试礼仪

2015年03月12日 00:00 作者: 

每次礼仪课上老师还根据课堂内容配以例子,通过生动的例子让我们更加深了关于礼仪知识的理解,小编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关于面试的例子:A和B同时参加某公司前台职位的面试,A的外貌条件优于B,但工作经验差于B,面试官考虑到前台职位是公司形象的展示,形象气质很重要,但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免去公司对人员培训方面的成本。正当面试官犹豫不决时,公司秘书走进来对面试官说了些关于工作方面的事情,但秘书走的着急没有关门。B的位置更靠近门口,但她明显没有起身关门的意识,这时候A悄悄站起并关上了门。A的这一个小小动作打动了面试官,并取得了面试的成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面试在很多情况下是与面试官最直接的“短兵相接”,所以,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让面试官尽收眼底。面试中有很多商务礼仪的知识,注重好会让你如虎添翼。今天小编为你总结“从进门到出门的应聘面试礼仪”。

按时到达

千万不要迟到,因为这是对考官的一种不尊重。如果有一些特殊原因不能如约按时到达,应事先打个电话通知考官。万一迟到了,不妨主动、简单明了地说明原因,这是必须的礼仪。

放松心情

有的人面对考官就会面红耳赤,神情紧张而说话不流畅。所以尽量调节心态,达到最佳状态。

以礼相待

不要旁若无人、随心所欲,对接待人员熟视无睹。如果你目中无人、没有礼貌,在决定是否录用你时,他们可能会有发言权,所以,要给所有在场的人留下很好的印象,而不仅仅是主考官。

注意手机

将手机调到振动或关机,这是明智的选择。

进场敲门

即使面试的门是虚掩着的,也要敲门,千万不要冒失进入,那样很鲁莽,没有礼貌。

微笑面对

面带真诚的微笑,这是一个人风度、风采的展示,会给考官留下很好的印象。

莫先伸手

行握手礼应该是主考官事先伸手,然后求职者才能去握手。若考官没有主动握手,求职者切莫主动先伸手。

“请”才入座

求职者进入面试室时,要等主考官请你入座,你才可以就座。

递物大方

求职者在递自己的简历时,一定要事先整理好,最好是能迅速完整地取出来,不可乱翻一通。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