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资讯>>专业简介>>正文
 招聘信息 
 就业规章 
 专业简介 
 职业规划 

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本科 理工类 四年)

2017年05月24日 00:00 作者: 

本专业创办于1953年,是以力学、机械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等为基础的综合性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管理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依托专业、山西省品牌专业、山西省优势专业。本专业拥有兵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学科、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国防特色学科、兵器科学与技术山西省优势学科、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山西省重点学科、山西省兵器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山西省兵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山西省兵器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地下目标毁伤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依托该平台可开展弹药系统设计、弹道修正与飞行控制、弹药高效毁伤、民用工程爆破等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领域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系统、工程实践与技术创新能力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力学、机械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兵器概论、弹道学、弹丸设计理论、弹箭空气动力学、爆炸力学、爆破技术、弹药终点效应、弹箭制造工艺学、火箭弹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科研单位、高等学校、部队、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高新技术弹药、弹药高效毁伤、弹药远程以及民用机械和工程爆破等技术领域的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实验测试和科技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