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暨航空宇航学院2023年春季院党课培训圆满完成

2023年05月17日 08:46 作者:张凤林 

为了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2023年5月7日、5月14日,航空宇航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在09302H教室举办了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认识,增强党性修养。

第一讲主题为“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由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老师讲授,罗书记从“历史角度看对党忠诚、如何做到对党忠诚和新时代共产党员面临新考验”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大家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国之大者观念,锻炼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证明入党积极分子的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第二讲主题“理解和践行党的宗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讲授,刘副书记通过列举一位位革命先烈的事例,生动的讲解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层含义,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宗旨理解,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上要积极帮助他人、在生活中尽自己所能热心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在交往中做同学的知心朋友,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良好形象。

第三讲主题是“新时代,新思维,做与时俱进的共产党员”,由航空宇航学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进行授课,张老师从把学习科学党的理论与增强专业素养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两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与时俱进的共产党员,她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坚持学习、不断地充实与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永远保持思想先进性。

第四讲主题是“党的光辉历程”,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老师讲解,曹书记从四个阶段对我们党的光辉历程进行讲解。曹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今天党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想成为党的事业接班人的决心。

5月7日晚上,由张凤林、李彩霞老师组织带领大家观看影片《建党伟业》,它帮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执着地去努力奋斗,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新生的中国,谱写了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为入党积极分子注入了“马克思主义之魂”。

第五讲主题是“聚焦“两会精神””,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琳老师授课,王书记首先用一系列问题切入,引发大家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思考,紧接着又逐个回答了前述问题。随后对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的重点内容及金句进行讲解,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深刻体会“两会精神”中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让青春在百年圆梦的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第六讲的内容为“党的指导思想”,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老师授课。段书记首先阐述了党的指导思想并要以党的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和实践的指南,最后要求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第七讲主题是“党的性质”,由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郭书杰老师讲授,郭书记从四个方面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希望积分子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第八讲主题是“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老师授课,廖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出发强调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于全体积极分子来说就是要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组织信任、让人民满意。

514日晚,张凤林、李彩霞老师组织培训学员进行了学习测试,本次院党课培训完满结束。

通过两天的学习,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有了系统的认识,对党的性质理解更加全面,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入党信念更加坚定,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党的先进理论的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努力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