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战疫情,画好抗疫同心圆——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10:23 作者:史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北大学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广泛发动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

在全院同学的两次核酸检测中,本科生党支部共派出31人次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协助工作中;在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中,本科生党支部派出16名党员跟随学院领导老师进行检查。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21级学生进行交流,给予学习、专业分流、抗疫等方面的指导,让同学们对专业情况和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为了给更多的同学提供考研帮助,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考研技巧,飞行器制造工程、武器发射工程专业党支部邀请了十余名今年考研成绩优异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会。同时留下了几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同志的联系方式方以便同学们咨询。经验交流会为各位考研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总结了众多考研技巧,提供了备战的方法和思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为助力疫情防控,飞行器制造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党支部安排党员们对回字楼宿舍各楼层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情况、开窗通风等方面。检查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细心检查所有可能的卫生问题,认真记录各个寝室的情况。对部分宿舍发现的“地面不洁、桌面杂乱、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层层落实,加强卫生教育,逐项进行问题整改。

武器系统与工程专业、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党支部在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共同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狙击手》。在观影期间,每一位同学都表现得无比热情,甚至在看到一些桥段后,不少同学热泪盈眶,这不仅仅是被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感动,更是被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所打动。本次活动使同志们更加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不断创新党日活动载体,提高活动质量,增强活动吸引力、感召力,在全校、全院范围营造出了“疫情不停学,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