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流程

2017年08月08日 17:22 作者: 

一. 3月份/9月份,协助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的推优工作,包括院党课推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校党课推优(发展对象培训班),各学生党支部派支部委员参会;根据推优的结果,由学生支部委员根据候选人的各方面条件和表现,共同确定最终的人选并进行公示。 

二. 安排本学期计划发展的学生开始准备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个人自传、外调材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鉴定表等;本学期需要转正的学生开始准备材料,包括思想汇报、转正申请、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等。 

三. 4月份/10月份,配合中北大学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参加校党课的培训以及考试等环节。 

四. 4月份-5月份/10月份-11月份,开始举办院党课培训,工作内容包括确定上课时间和地点、联系授课老师、组织学生培训、安排学生分组讨论、准备印刷试卷、组织考试、阅卷和总结、登考试成绩、打印党课结业证并发放等。 

五. 5月份/11月份,本学期计划发展的学生上交准备好的材料,由学院进行第一次审查,将材料审查并且修改过后,请组织部指派的专人——许上栋老师再次进行审查。 

六. 6月份/12月份,由党总支委员会召开预审会,并将结果上交组织部,并且领取“入党志愿书”,安排学生开始填写;本学期转正的预备党员上交材料,并且进行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公示。 

七. 6月份/12月份,各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主要议题是:接受新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 

八. 6月份/12月份,安排组织员和本学期发展的学生进行谈话。 

九. 6月份/12月份,由党总支委员会召开审批会,并将结果上交组织部,志愿书盖章(校党委的公章)。 

十.9月份向组织部上报本学年发展学生党员的计划。 

十一. 9月份修改全体党员信息(包括教工和学生,以及各支部的组织情况),并且报上报组织部。 

十二.9月份安排学生党员迎新生的任务以及承包宿舍的相关事项。 

十三.10月份,做好转入我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的工作。 

十四.12月份,做好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的年底联欢活动。 

十五.5月份-6月份,做好关于毕业生党员(主要是本科生)的一系列活动,包括座谈会、欢送毕业生活动等。 

十六. 6月份,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