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军工文化>>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我院毕业生昝守东获评西北工业集团劳动模范

2023年03月28日 11:54 作者: 

昝守东,中共党员,西北工业集团正高级工程师,公司级科技带头人,设计四所四室主任,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97013B1班毕业生。他先后获“西北兵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公司“优秀科技工作者”“模范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度西北工业集团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克服困难 出色完成任务

近几年,公司科研生产任务繁重,加之疫情影响,困难重重。作为室主任,他沉着应对,统筹策划,系统推进,长期忙碌在科研一线,带领团队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为项目完成定型/鉴定、演示验证、交装等提供了保障。

2022年,昝守东担任总设计师/项目负责人组织完成2项重点项目定型/鉴定审查,1项工程样机鉴定审查,1项重点项目完成演示验证、合同标定等工作。

砥砺奋进 破解技术难题

“作为公司级科技带头人,昝守东时时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先锋模范形象树起来。群众认可度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提到昝守东,设计四所的领导这么说。

他积极参与所里新项目集智攻关活动,解决了多项关键技术,攻克了技术难题。他发挥自身技术特长,协助所里着力解决科研工作中“急、难、险、重、新”问题,制定出解决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凝聚力量 稳步推进工作

作为基层工会主席,他关心职工工作生活、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把所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快速统一到“突出履行强军首责,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突出抓好安全和质量两大基石”,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数值模拟仿真、工艺并行设计能力提升,着力持续强化三级流程图管理和技术状态管理,提高项目管控水平,稳步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落实和全面完成。

永攀高峰 科研成果丰硕

多年来,昝守东参与研制了多项重点项目,其中,1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获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获公司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获得国防授权专利,12项受理专利;5项获得兵器工业集团QC成果二等奖。他还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西北工业科技》上发表论文10余篇。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