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军工文化>>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我院2019届弹药专业毕业生张悦获评“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

2022年06月16日 11:30 作者: 

近日,我院2019届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二〇八所测试试验中心张悦成功获评为“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

张悦于2014年9月光荣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总队担任执勤任务。在此期间,他积极参与军事训练,身为大学生士兵,不想给人以瘦弱书生的印象,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自己加练,力求自身军事水平在连队中名列前茅。在某次训练中不幸受伤,不得不进行手术,受伤级别达到评残标准,手术后不能参加高强度的军事训练,但是他思想不抛锚,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连队的宣传任务,撰写支部的宣传报道300余篇。服役期间,获得新兵连优秀个人、优秀新闻报道员、学习成才标兵等荣誉称号。2019年,张悦入职测试试验中心,负责试验主持工作。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深刻了解武器装备性能对军人的重要性,作为试验主持更是要把好武器装备性能关,做好武器装备的“严考官”。刚入职的他,虚心向老同事请教学习,在试验过程中认真学习测试方法及数据记录,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大部分测试设备的使用方法,能够独立主持完成试验项目等工作。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他已经迅速成长为一名性格沉稳、经验丰富的试验主持,完成从“单岗”向“多岗”的突破,完成从单纯的试验主持人员向“创新能手”“多面手”角色的转变,主持了多个重点型号项目的作战试验、高原性能试验等任务。高原试验时,在面对海拔5100米以上的高原缺氧环境和严寒天气,张悦不仅没有退缩,还主动请缨,连续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高原性能试验。在试验现场,他发挥军人的优良作风,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甘于奉献,面对高原缺氧的挑战,克服自身身体困难,缺少人手的情况下,主动承担多项工作,配合基地主持完成高原性能试验项目,受到广泛认可。2021年7月,张悦在重庆某试验基地进行了近九个月的外场试验。为保障此次科研试验任务顺利开展,他制订了详细的试验计划,提前两日到达重庆与当地进行对接,确保安全先行、安全第一。正值该厂产品验收任务十分繁重、场地设施较为紧张,张悦经过全面有效地沟通,带领团队见缝插针、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场地,努力推进此次试验顺利如期开展。试验过程中,试验团队始终坚守在试验现场,顺利完成某项目的特种环境全寿命试验,累计射弹4万余发,同时协助项目组进行故障分析、压弹、枪械维护等工作。张悦身为一名国防一线的科研人员,为确保试验顺利开展,发扬军人精神,满腔热血,迎难而上,两年内平均每年出差157天,以兵工人的奋斗精神、优异业绩践行了奉献国防的诺言,努力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