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青年博士话成长”座谈会

2024年03月25日 17:03 作者:王菁 

为加强青年博士的沟通与交流,找出短板,明确发展方向,促进青年博士快速成长,3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科学楼313会议室召开了“青年博士话成长”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赵永娟、副院长李世中,以及15名青年博士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青年博士牛青林教授分享了自己入职后的成长历程,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尽快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二是要在工程问题中凝练出科学问题,不断思考,发表高水平论文等成果;三是要进行学术积累,积极申报省基金、国家基金以及联合企业申报军方项目等。

随后,青年博士围绕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畅所欲言,就学院科研平台搭建、教育教学、职称晋升、职业规划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学院注重引才用才工作,为教师成长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创建了良好环境。

最后,李世中副院长强调了青年博士不仅要融入科研团队,也要融入专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好教书育人岗位。赵永娟书记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博士的引进与培养,青年博士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骨干,其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密切相关。当前,学院正全力推进兵器学科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院将充分研究青年博士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质量,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她对青年博士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青年博士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青年博士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用心指导本科生、研究生,结合目前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找准自身努力方向,注重教学与科研双能提升、双效互进,树立科教融合新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素养,把自身的发展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