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我院举办“走进人工智能、助力创新创业”的双创讲座

2024年03月25日 09:48 作者: 

3月22日下午,在11409H举办题为“走进人工智能,助力创新创业”的讲座,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院科协共同主办,来自8个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200余人参加。学院结合山西玖捌伍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园公益行活动,邀请AIGC商业应用高级咨询师、AI智能体工程师董艳伟等进行人工智能应用的经验分享。

董老师首先介绍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 指出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内容和应用领域。随后,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地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学术资料收集、文案撰写、PPT制作等方面的应用,激发了在座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浓厚兴趣。讲座还围绕着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推动创新创业展开讨论。董老师指出,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无限可能,希望广大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共同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

本次创新创业讲座使我校学生了解了人工智能在创新创业的应用,提升了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为我院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军工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