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工会成功举办消防演练应急培训

2023年05月31日 09:53 作者: 

2023年5月30日下午,学院工会邀请安全保卫部安全科史志强科长在科学楼西侧对学院师生进行消防演练应急培训。本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全体师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后,楼内师生有序撤出到科学楼西侧平台;然后史科长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特别强调电动车不能在楼里充电,因为电动车一旦燃烧起来,毒烟会迅速向上蔓延,很快就能导致整幢楼陷入毒烟密布的状态,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的火灾事故;接着史科长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示范,随后大家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整个消防灭火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大家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灭程序,让全体师生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了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提前熟悉产生突发事件后的应急操作,提高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