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荣获第21届“春华杯”辩论赛亚军

2023年05月18日 11:06 作者:邢培岩 

辩是辩非辩天下公理,论古论今论人间万象,以辩促学锲而不舍方能胜人胜己,以辩会友博采众长终可成长成才。我校为了提高学生的思辩能力,沟通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第21届“春华杯”辩论赛。经过各学院之间的小组赛,淘汰赛,四强赛最终有两支队伍脱颖而出,机电工程学院以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16日下午17点在科艺苑进行最终决赛。

双方各有4位辩手参赛,通过一辩立论质询,二辩驳论对辩,三辩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四辩总结陈词等以上环节展现个人风采,阐述各方观点,通过进行各环节打分,最终决出优胜方。比赛邀请到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雁、校团委社团部部长孙哲元、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焦婷婷、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晶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闫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晓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老师王彪、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邢培岩、2019级学生会主席牛潇、辩论学社董德昊、辩论学社朱芸清、辩论学社李胤哲,以上十五位嘉宾莅临现场观赛并给予指导。

比赛过程当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过程紧张刺激,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不仅看到思维的碰撞,更看到才华以及语言艺术的璀璨,双方辩手在攻辩环节咄咄逼人,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既不乏逻辑思维的火花,更不乏幽默风趣,既有唇枪舌剑的锐利与锋芒,更有证术语大师的迂回与巧妙,令在座的各位嘉宾以及观众叹为观止。比赛结束后,经由评委团的讨论,杨晓东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各位评委老师的公证评判下,最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荣获冠军,机电工程学院荣获亚军。刘光书记,魏媛媛书记,杨晓东书记分别为冠军亚军季军的队伍进行颁奖。孙哲元老师,焦婷婷老师为各队最佳辩手进行颁奖。

策马扬鞭正当时,矢志笃行立芳华。春华杯辩论赛已走过了二十一载风风雨雨,不但收获了智慧与友谊,更收获了成长与付出。我辈之青年,当以思辩立世,以哲理明志,砥砺奋进,砥砺前行,在辩论赛这个广阔的平台上,不断有着新鲜的血液注入其中,我们相信在未来,春华杯辩论赛也将释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彩。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