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我院教师参加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2023年05月17日 09:42 作者:李世中 

2023年5月12日至14日,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暨2023年教育部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兵器类专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30多家单位、12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兵器类教指委委员王志军教授、院长尹建平教授、教学副院长李世中、无人飞航工程系主任张树霞及学校兵器类专业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兵器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林海教授向大会作了2018至2022年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在统筹推动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认证、一流人才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推广了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努力推动兵器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兵器类专业教指委专题会议研讨了《兵器类专业实习实践教学指导性意见》,讨论了兵器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工作,并对教指委2021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进行了验收。我校主持的1项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大会报告环节,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2位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就兵器类专业的实践教学组织实施、工程创新能力培养、非技术能力评价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研讨,机电工程学院李世中教授作了《校企共育,培养卓越拔尖人才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大会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为兵器类专业实践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和新举措。

本次研讨会是兵器类专业领域的一次盛会,对兵器类专业建设和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