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我院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兵工杯”辩论赛

2023年03月28日 17:40 作者:邢培岩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语言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19日下午在11109教室举办了第十七届“兵工杯”辩论赛,在抖音号(勤学日新机电人)进行了全程直播。辅导员老师邢培岩对辩论赛进行指导。

激情碰撞,跌宕成长,我们在一轮轮精彩的辩论中共同见证了第十七届”兵工杯”辩论赛的风采。回顾之前的每一场比赛,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机电学子的卓越风姿。辩论的意义不在于输赢,因为它基于本身对于某一事物的认知的不同立场展开的争论的过程,也是不断加深各方对事物的认知而逐渐统一观点的过程。它是一场智力的角逐,展示了辩者上至安邦定国、下至市井百姓的奇谋妙计,奇言妙语;它是一把剑,斩断一切腐朽与落后,斩断形形色色的羁绊,使我们的思想不断得到解放;它是一把剑,使我们的思想碰撞出绚丽的火花!

俗话说“鼓不敲不响,灯不挑不明;话不说不透,理不辩不明”。通过本次“兵工杯”辩论赛,大家在百家争鸣中懂得道理,在思想碰撞中解决问题,在观点交锋中扩展视野,在唇唇枪舌战中增进友谊。在舞台上他们奇妙巧言的回答,智设陷阱的策略,打破僵局的妙语,幽默诙谐的反击,博学善辩的功力,深入浅出的逻辑辩论等,在让大家开阔视野的同时,让大家真正享受到一次饕餮盛宴,深刻感受辩论的魅力。最后再次用掌声为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表示热烈的感谢,向认真负责的辩导和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