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校内宣讲员、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4日 10:21 作者:张凤林 

为引领全院师生员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13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宣讲员、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毅前行做好新征程赶考人”线上主题宣讲活动,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罗建国主题宣讲分为吃透报告精神、把握主要内容、学习体会交流三个部分。在吃透报告精神部分,他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是党的二十大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接着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主题的区别与传承,分别从“旗帜和思想”“基因和血脉”“精神状态”“奋斗目标”“团结奋斗”“三个务必”六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在把握主要内容部分,他主要从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丰硕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特别针对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挥作用方面,结合学院特色发展,对学院师生提出了要求。在学习体会交流时,他提出带着感情学、带着压力学、带着自信学、提高站位学。

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和党员要“入脑入心”学、“真学实干”做,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学院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