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带队来我院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2022年11月30日 20:48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副校长蔡江辉带领学校办公室、安全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对校园内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爆炸塔、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危化品暂存库、二号库等地。听取了各单位对实验室安全责任管理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等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涉及易制毒易制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使用、台账记录、实验操作、废渣废液处置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沈兴全在检查过程中强调指出,实验室安全是防范校园安全风险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工作理念,严格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细化安全防范措施,以更有力的手段加强重点场所和用火、用电、用气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要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