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概况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实验室建设  资料下载  申报材料 
 高射速发射理论与技术实验室 
 高压自紧实验室 
 武器结构与强度实验室 
 武器发射与动态模拟实验室 
 自动武器陈列室 
自动武器陈列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自动武器陈列室 >> 正文
自动武器陈列室
2017-12-12 20:35   审核人:

自动武器陈列室成立于我校自动武器专业建立初期,有着悠久的历史,并随着该专业的发展而不断得到补充和完善,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武器种类齐全、型号多样的具有强烈专业特色的专业陈列室,为我校的特色陈列室之一。目前陈列室收集并陈列的自动武器覆盖了中、美、苏、德、英、日、比利时、以色列等十几个国家,覆盖从最早的自动武器到最新装备的自动武器,跨越年代从19世纪初到20世纪初,口径从5.823毫米的自动武器。

陈列室本着服务教学的宗旨,以教学为牵引,根据教学的需要不断更新和完善所成列的自动武器,为培养合格的、高素质的自动武器专业的高级技术人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经过几代人几十年的努力,目前陈列室共有自动武器200多个品种600余支自动武器,是太原乃至山西省最大的、品种、型号最齐全的自动武器成列室。作为我校的特色之一,自动武器陈列室不仅为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也为相关科研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便利条件,为爱国主义的宣传提供了生动的材料。

陈列室本着服务专业,面向全校的宗旨,积极配合学校完成有关的教学科研工作。目前除承担自动武器专业本科、研究生的《火炮自动武器概论》、《自动武器动力学》、《自动武器结构设计》等课程的相关实验任务外,还承担弹药专业《兵器概论》及全校选修课《世界名枪欣赏》等课程的实验任务。同时陈列室积极配合各相关项目组,为其进行相关的科学研究提供实验用枪,保证了科研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陈列室作为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每年还要接待新生,对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另外,陈列室每年还要接待大量的参观者,使参观者在了解自动武器的同时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为社会了解自动武器专业、了解我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