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概况  教师队伍  实践教学  学科建设  质量工程  人才培养  学生就业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专业概况 
 建设目标 
 培养目标 
 荣誉展示 
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概况 >> 正文
专业概况
2016-03-06 15:50   审核人:

中北大学“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是在前苏联捷尔仁斯基炮兵学院的专家帮助下于1953年创建的。1961年,为“加强常规兵器专业建设”,本专业(包括教师、学生、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等)由北京工业学院迁至太原,为太原机械学院“弹丸设计与制造”专业。文革期间因校改厂停止办学,1978年恢复高考招生。1998年国家教育部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进行调整,将“弹药工程”和“爆炸技术及其应用”合并为“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包含本专业的主干学科“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 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作为高级军工科技人才的培养基地,本专业拥有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本科专业、弹药工程与毁伤技术硕士点、兵器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弹药工程方向)博士点,兵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具有大学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全部办学层次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