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概况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实验室建设  资料下载  申报材料 
 专业概况 
 建设目标 
 培养方案 
 荣誉展示 
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概况 >> 正文
专业概况
2017-12-12 17:10   审核人:

 

 中北大学“武器发射工程”专业始建于1950年,是我国创建最早的军工专业之一。本专业目前是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依托专业、山西省特色专业,现已形成了以单兵、陆基、舰载、航空、车载武器发射理论与技术为基础的专业特色。专业依托中北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火炮自动武器和弹药工程”山西省重点学科、“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国防特色学科、“高射速发射理论与技术特色学科实验室”等优势科研教学平台,可为学生提供武器发射系统结构设计、发射动力学分析与控制、发射流场动态模拟、弹道学、武器测试技术、民用机械设计等基础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的专业平台。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培养具有武器发射系统理论、战斗载荷发射和控制技术以及机械工程、自动化等民用工程技术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有较好的人文社科和管理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身心健康、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工程能力的高素质工程科技人才。
        主干学科:兵器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力学、控制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武器概论、弹道学、发射系统结构设计、武器动力学、发射系统实验技术、武器发射可靠性基础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科研单位、高等学校、生产企业、管理部门和部队,从事武器系统以及机械系统的分析设计、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实验测试和科技管理等方面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