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作简报2019年第4期(总第36期)

2019年06月29日 17:17 作者:张悦 

机电工作简报

20194期(总第36期)

机电工程学院   编                         2019年6月30


1.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5月28日-30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毕业设计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本届比赛以“打牢基础,善于运用,创新实践”为理念,目的是促进各相关高校加强对本科毕业设计环节的进一步重视,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贯穿到本科毕业设计实施与管理工作中,增强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拔尖本科人才。

 

2.   我校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硕士研究生举行毕业答辩

我校为山东特种工业集团定向培养的工程硕士班毕业答辩会于5月31日在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五层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毕业答辩会由我院组织,共有8名工程硕士参加了答辩。组成答辩委员会的有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刘元义教授、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吴德修研高工以及中北大学张克勇教授、彭佑元教授、李晓教授、王志军教授,刘元义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郭薇薇、武瑞芳担任答辩秘书。

 

3.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班班长见面会

2019年6月3日下午3点,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班班长见面会在科学楼313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主持,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就业辅导员段志薇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4.   机电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发展对象考核答辩

2019年6月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11308H教室举行了发展对象考核答辩,此次答辩旨在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和个人情况,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机电工程学院74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答辩。院党委副书记刘光、组织员王丙龙、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等出席了此次答辩。

 

5.   我院11801班校友毕业35周年回家聚首

2019年5月24-26日,在毕业35周年之际,在太原同学的热心组织下,我院11801班29名同学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共庆毕业35周年。

5月25日上午十点整,11801班返校座谈会在瑾瑜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中北大学副校长雷锋斌、校友办主任张胜利、机电工程学院书记罗建国、11801班班主任杨秀仁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师生共叙往日情谊、回顾母校发展。

6.   机电工程学院安全急救知识讲座

2019年6月11日下午4点40分,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能力,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校医院于11105H教室举办了此次安全急救知识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校医院的医护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刘凯琼老师,以及各班班长和安全员。

 

7.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助学贷款现场确认暨诚信教育

6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09402教室举办了2015届开行生源地贷款学生毕业现场确认暨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我院资助辅导员段雪倩老师主持,2015级申请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8.   我院召开2019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广泛征集毕业研究生对学院意见建议,6月13日上午在312会议室我院召开2019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院长王志军、党委副书记刘光、副院长李世中、副院长赵河明、科研科老师以及部分2019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9.   机电工程学院隆重召开博导论坛——“互联网+时代带给我们的影响”

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16时30分,机电工程学院在11411H隆重召开博导论坛,机电工程学院梁增友教授应邀参加。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贺婧老师以及我院百余名学生代表。梁增友教授是我院博士生导师,美国密苏里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兵工学会会员,是我校兵器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术带头人。

 

10.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2019年6月17日下午3时,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潘光以及四位西北工业大学的教师在我院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我院院长王志军、鹿麟教师以及60多名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11. 加强校企交流,促进教学科研

6月18日~6月20日,中北大学李东光副校长率队到内蒙古包头市中国兵器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和北奔重汽集团进行科技交流,我校驻包头科技联络员孙运强、我院罗建国、崔俊杰及其他学院老师参加了考察交流

 

12.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2研究所来我院举行招聘宣讲会

6月21日上午9:00在科学楼A座812会议室,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202研究所人事处韩峰处长、科技处黄宏胜处长等举行招聘宣讲会,党委副书记刘光、曹广群老师、王丙龙辅导员及2020届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

 

13.  我院与某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6月20日,我院领导赴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八研究所与某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合作交流,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达成了战略合作。我校李东光副校长、王志军院长、赵河明副院长、李强副院长以及二〇八所曲永杰副所长、重点实验室王舒常务副主任、科技管理部金永喜主任、人力资源部毕诗波副主任等参加了交流座谈和签署仪式。李校长和曲所长对双方长期的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瞄准学术和科技前沿,扩大和加强校所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王志军院长和王舒常务副主任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14. 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2019年6月24日,兵科院武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884厂韩鹏飞研高工等一行在中北大学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机电工程学院赵河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校企合作方面举得成绩,并总结了校企合作的具体形式。兵科院武堃提出了一些科研新方向、韩鹏飞研高工对我院毕业生和实习生进行了总体评价和充分认可,同时,大家结合学校、企业发展的实际提出了专业需求及人才需求标准,同时对深层次校企合作提出了期望。

 

15.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为加强毕业生和学院之间的联系,倾听毕业生的心声和建议,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6月27日上午9:00,机电工程学院在科学楼313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教学副院长李世中、院党委副书记刘光、班主任代表段志薇,2019届各班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16.“庆祝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支部的每位同志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党支部于2019年06月26日在主楼11401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17.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6月26日19点,机电工程学院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党支部在11106H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许增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18.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转正、转预及支委换届系列会议顺利召开

为加强支部基础建设,促进支部发展,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于6月开展转正、转预及支委换届工作,截至6月26日,该项工作已全部完成。各支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19.我院举行第五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6月28日下午3点,我院在科学楼312会议室成功举行第五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科研科科长赵心远老师、武瑞芳老师、王丙龙老师以及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各部门部长参加。

 

20.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晚7时,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科艺苑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机电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院院长兼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强、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副院长李世中、副院长赵河明,学科部主任关世玺教授、高跃飞教授、学科部副主任韩晶教授、党委委员崔俊杰以及实验室中心主任邓德志莅临本次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还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老师、辅导员,部分低年级学生干部等。全体机电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