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作简报2018年第2期(总第30期)

2018年04月08日 16:38 作者:张丽花 

机电工作简报

2018年第2期(总第30期)

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4月3

1、“情系贫寒学子、温暖贫困家庭”寒假走访慰问活动圆满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我院师生利用寒假返乡间隙,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同时宣传国家、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一手资料,为贫寒学子送去温暖、带来希望。

此次走访工作,在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供可靠资料的同时,也为我院日后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考,在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的引领下,我院将继续完善资助工作,助力贫寒学子成长成才。

2、学院党委与中国银行尖草坪支行党支部洽谈党建共建活动

3月6日上午,中国银行尖草坪支行行长常帅、副行长裴一聪一行二人,来我院接洽党建共建事宜。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副书记刘光、办公室主任崔俊杰等人参与了接洽座谈。

为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我院党委与中共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委员会太原尖草坪支行党支部,就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预防诈骗、个人征信、理财知识等金融知识讲座、大学生实践等党建共建工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对下一阶段活动开展制定了时间表,并就《党建共建协议》、《廉洁伙伴协议》的草拟稿交换了意见。随后,在罗书记陪同下,常帅和裴一聪等同志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炮和地炮库,为后续党员参观学习工作做好铺垫。

3、学院召开辅导员例会

2018年3月9日上午10点30院全体辅导员在科学楼31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首次辅导员例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主持并安排本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罗建国参加会议。

最后,罗书记为本次会议做总结,他对大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他提出,院作为培养军工人才的地方,各位辅导员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结合国家发展需要,从对学生培养的定位出发,思考学生教育管理、学院文化建设等工作,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日常学生工作中。

4、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本学期工作安排和汇报材料

3月7日下午,院党政领导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校领导调研汇报材料和本学期工作安排。

会议主要讨论了校领导调研汇报材料,从院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需要学校解决的困难、对于军工学科发展的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提出了今后学院发展战略、发展目标、育人目标及工作方针;重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自身不足,对未来几年的主要任务和建设目标提出思路和可考核的具体指标。对于本学期工作重点,则主要从引进人才、人才培养质量、产学研合作、实验室建设、基础科研能力提升以及学院文化建设等几个方面开展,以为军工学科专业实现振兴奠定基础。

5、沈兴全校长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9日下午,沈兴全校长到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各科室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学校领导重视军工发展,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振兴军工,再铸辉煌。

6、学生党员和干部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3月11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160余人在太原市金刚里影院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出席此次观影活动的有我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以及学生科于晶、赵振霞老师。

影片放映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做总结。他强调每个党员都要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不忘初心,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7、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18312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形成如下会议纪要:

1、根据沈校长39日深入我院调研工作提出的指示意见,决定启动学院兵器学科振兴行动计划与计划编制工作;

2、通过了我院关于国防军工特色学科引进优秀博士的报告,提交学校审批;

3、通过了我院关于引进学科带头人的报告,提交学校审批;

4、通过了我院关于枪炮陈列室管理员聘任的报告,提交学校审批;

5、经沈校长积极协调,我院兵器类成果可以在山西省科技厅申请报奖,会议决定学院统一组织并资助教师们进行科技成果鉴定,进一步为全院教职工服务。

 8、成功举办“学雷锋精神,展党员风采”主题活动

2018年3月11日下午三点,我院在主楼11409教室举办“学雷锋精神,展党员风采”主题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张丽花、赵振霞等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进行活动总结:首先,他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希望大家时刻牢记雷己锋精神,时刻牢记自的党员身份,践行雷锋精神。

9、与中国银行尖草坪区支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圆满完成

3月13日下午,院与中国银行尖草坪区支行在科学楼2#312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洽谈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国银行尖草坪区支行常帅行长、裴一聪副行长等人,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党委副书记刘光、院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建负责人以及各科室科长。

本次活动是我院党委与中国银行尖草坪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工作的第一场活动,今后两个部门将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系列活动。通过党建共建活动,相互学习,互通有无,深入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探索强化“三基建设”的新途径。

10、成功召开 “兵器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3月14日下午院在科学楼2#312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落实沈兴全校长来院调研指示要求,学院党政领导、学科部主任及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参会人员表示将对标国内一流兵工学院,组织专业教师积极讨论,按期提交切实可行的建设计划,最终形成学院的兵器学科振兴行动计划。

11、成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

3月15日下午4点,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于科学楼2#31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主持会议。

作为与学生接触最密切的人,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责任重大,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对稳步推进我院各项学生工作的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2、联合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3月20日下午5点,我院联合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宿管部对文瀛17号宿舍楼开展了安全卫生大检查。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各年级班主任、楼长杨桂玲及宿管部深入学生宿舍,认真检查所有年级宿舍安全卫生情况。

通过我院与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联合检查,不仅排查了宿舍安全卫生隐患,加强了学生建立宿舍安全卫生文明意识,也有益于进一步推进宿舍管理联合共建制度的落实,加快建设干净卫生、文明和谐的回字楼。

13、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3月20日)

  201832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形成如下会议纪要:

1、通过了教指委委员会委员推荐名单,提交学校审批;

2、讨论了学院引进校内外博士的相关政策;

3、通过了我院枪炮陈列室管理员的人员聘任和待遇的报告,提交学校审批;

4、通报了2016、2017年度优势学科攀升计划经费使用情况;

5、总结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并布置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6、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暂行办法。

窗体顶端

14、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布置会

窗体底端窗体顶端  3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布置会,副院长李强教授、科研科老师、各学科复试组秘书参加会议,李强副院长主持会议。

李强副院长详细具体的布置了2018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内容以及要注意的各个事项,并强调要切实维护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遵守学校公开复试程序,严明工作纪律等有关规定,从而确保2018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152018春季运动会赛前训练报道

为备战第四十届校运会、提高我院运动员身体素质,争取在校运会中再创佳绩,运动员们从去年11月份中旬已进入紧锣密鼓的赛前集训。

我院运动员们态度认真积极,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运动员们表现出极强的毅力和拼搏进取精神,积极参加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每天的训练。大家必胜的眼神和坚持到底的决心与毅力,令人钦佩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