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作简报2018年第1期(总第29期)

2018年01月09日 15:05 作者:张丽花 

 

机电工作简报

2018年第1期(总第29期)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4

1、党委迎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项检查

 为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落实学校对二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专项督查方案,11月30日上午9点,信息商务学院党委书记孙豫峰、党委副书记史瑞根和纪检委员王建军对我院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间的交叉检查,我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辅导员段志薇、李晶晶、于晶、贺婧、赵振霞以及研究生党建负责老师王丙龙参加此次专项督查活动。

 通过对督查重点内容认真逐项检查以及座谈讨论,信息商务学院党委检查小组提出了中肯意见和整改建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表示,学院党委继续认真开展各项党内政治工作自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落到实处,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更好开展。

2、成功举办第三届学风建设月暨安全卫生月表彰大会

 为促进学生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我院在11月份展开了学风建设月与宿舍安全卫生月活动,为了表彰在这个月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和宿舍,12月1日下午四点,我院在11208H举办了第三届学风、宿管表彰大会,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晶晶老师、学生科赵振霞老师及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席成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最后,学生科张丽花老师为此次大会做总结,她指出学风建设月和安全卫生月这样的活动是十分有必要的,学习是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宿舍是进行学习工作的后备力量,所以大家要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注重学习风气的培养,营造良好宿舍安全卫生环境,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3、“心语心愿”心理话剧决赛圆满落幕

 12月3日下午3时,由我院启菲源心理站主办的“心语心愿”心理话剧总决赛在11109H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生科贺婧老师,赵振霞老师,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席于林鑫,副主席李坤、段心磊,办公室部长曹竣媛,学风建设部部长邹杰、李豪,外联宣传工作部部长谢施凯。以及多个学院心理站站长。

 比赛结束后,贺婧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了相应的总结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希望今后出现更多类似于心理话剧这样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她表示心理话剧这种形式不仅是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部分,更是通过多层次,多角度来进行思考和感悟,让更多的大学生学习和了解心理调节方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处理日常事务的能力。

4、学位办、人事处和兄弟学院到我院座谈

126日上午830分,学位办、人事处、四院、六院的领导和部分专业老师到我院座谈。王志军院长,李强副院长和部分专业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学位办曹端林主任就落实“1331工程”及优势学科攀升计划的建设和实施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对经费的使用情况和使用规则进行了说明。座谈中,参会人员就研究生招生政策、优势学科的建设、导师考核、基础实验条件的改善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1331工程”对于提升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办学实力有重要意义,我院将加大人才育引力度、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协同合作,激发用人机制和活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整体实力。

5、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兵工学会引信学术年会 

 20171122日-25日,中国兵工学会第二十届引信学术年会在深圳召开。我校副校长李东光教授,我院徐建军教授、安晓红教授、顾强教授、张冬梅老师和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知名专家就引信行业的学术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特邀报告,并设置了2个分会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冬梅老师做了汇报发言。会议最后对为引信行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老专家进行了表彰,并评选出了30篇优秀论文,我校张冬梅老师和研究生吕铁钢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6、圆满完成“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合唱比赛

 为展现中北大学学生风采,弘扬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陶冶大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操。在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院参加了以“青春献礼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此次比赛以展现大学生风貌为宗旨,通过比赛反映校园生活和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展现我校大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情怀和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比赛于2017年129日下午三点开始,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作为评委亲临现场,教学副院长李世中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晶晶老师,曹广群副教授,韩晶副教授,彭志凌副教授,以及学生科段雪倩、段志薇、赵振霞、贺婧、于晶等老师参与了合唱,在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合唱比赛取得了优胜奖。

7、2017级新生参观火炮陈列室及科学楼实验室

 为普及军事知识、了解我国国防发展史,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于近日参观了中北大学火炮陈列室及我院创新实验室。

 本次讲解任务主要由新一届炮库讲解员担任,他们为17级新生讲解了各火炮的参数及其曾参与的战事,同学们与陈列的武器、火炮零距离接触,增加了对军事武器的认识,增进了爱国情感。

 同时,我院17级新生分批陆续参观了我院位于科学楼的创新实验室。实验室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我院无人系统创新实验室、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引信陈列室等多个先进科学实验室。在参观的过程中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相关的机械原理,并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科学研究的发展史。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起交流参观心得,探讨实验原理,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激发了同学们开展科研创新的积极性。

8、师生开展积雪清扫工作

 2017年12月14日,今冬首场大雪不期而至,鹅毛雪花漫天飘舞,大地万物银装素裹,厚厚的积雪覆盖中北每个角落,净化空气并给师生带来别样欢乐的同时,也导致校园道路积雪结冰,带来诸多安全隐患。

 为保证学院师生工作和学习的正常进行,我院党委及时动员,综合办老师提前准备好扫帚、铁锨等扫雪用具,师生和物业管理人员开展扫雪活动,大家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有序清扫、经过一小时的努力,科学楼周围、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周围、游泳馆前斜坡等易导致安全隐患之处的冰雪很快被清除干净,有效保证了师生出行安全。

 寒冬寒冰,心却不寒,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共同抵御暴雪的袭击,在寒冬为师生们开辟出暖意浓浓的道路,不仅传递着服务与奉献的精神,更展现了我院浓浓的师生情谊。

9、曾建潮副校长进行专业调整工作调研

 2017年12月13日上午,曾建潮副校长、教务处吴淑琴处长、董小瑞副处长和国际教育学院张宗胜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专业调整和教学工作,我院院领导和学科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调研。曾校长对专业调整的背景、要求和原则进行了重点说明,王志军院长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的特点和运行情况,校院两级就专业调整和专业建设的思路及构想展开了深入研讨。最后,王院长表态认真领会学校专业调整的精神,经学院讨论后提出可行的调整方案。

10、校纪委郑智贞副书记参加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7年12月15日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上级和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各书记、学生党建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学院院长王志军、副院长李世中列席了会议,联系我院的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副书记郑智贞同志应邀来我院调研指导学习。

 大家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发言,表示会对照上述学习内容,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让“象牙塔”干净纯洁、风清气正,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