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作简报2017年第11期(总第24期)

2017年06月08日 08:57 作者: 

机电工程学院                             201755

1优秀团员参加重点发展对象培训审议会

41日下午,我院重点发展对象培训审议会在科学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宇鹏老师主持,学生科赵振霞老师、我院党建部门学生干部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最后,王宇鹏老师对此次审议会做了总结。他要求各支部要在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继续考察本批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发展学员中的优秀分子作为学生党员,为学生党支部建设注入新鲜血液,为学院党建发展贡献力量。

2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知识,使每一位师生都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能力,我院于4月11日下午3点20分在2号科学楼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演练中,为确保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顺利进行,保卫处及相关人员精心制订了周密细致的演练方案,严密部署,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力,疏散有序,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在火灾紧急情况的逃生自救能力,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3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做客机电工程学院主题团会

为了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413日下午,由我院主办、16010641团支部承办,在第二讲堂上开展了“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应邀作为本次团课的主讲人,分享了他对共青团建设的体会和认识。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团委书记王宇鹏,团委副书记李晶晶,学生科于晶老师以及部分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团课培训。

活动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光老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薛书记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培训课,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在国家面临的各种问题下,作为团员,要积极思考自己的人生取向,做四有人才,志存高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培养道德情操,撸起袖子加油干。团干部要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部署,按照薛书记的要求和期望开展团支部工作,做合格共青团员。此次团课培训活动,为他们提出了具体的行动计划,让青年团员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增加了广大学生对共青团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团组织的向往,青年团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接受团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4召开首届宿舍长大会

4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宿舍长大会在11108教室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等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最后,我院宿管部张部长公示了4月份优良宿舍及低劣宿舍名单,希望各宿舍改正不良风气,造良好的宿舍环境。至此,本次宿舍长大会圆满结束。

5周末舞会拉开帷幕

为了进一步造和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及艺术气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体现我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4151930分,我院于回字楼下举办周末舞会,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夜晚。

此次舞会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拓展同学们的交际范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6成功举行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4月15日上午八点整,机电工程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学典礼在11108教室成功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班开学典礼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高旭同志、宣传部长张猛同志、各党支部支部书记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开学典礼由高旭同志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两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最后,高旭同志对这两堂课做出了总结,他再一次对纪律进行了强调并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这次教育培养,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

7机电啦啦操卫冕成功

4月21日,我院在第三十九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啦啦操决赛中以9.54分的成绩与艺术学院并列第一,蝉联啦啦操项目冠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决赛的微微寒风挡不住健儿们饱满的热情,他们用整齐有力的动作和青春活泼的舞姿在运动会中为我院拔得头筹。希望我院健儿努力拼搏为机电争光。

8三十九届春季运动会获团体总分第二名

太行山脉气聚,汾河水畔魂续,中北大学于山环水抱之中向古老的奥林匹克致敬,于4月21日至22日成功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第三十九届大学生春季运动会,并圆满结束。我院在此次运动会中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获得了健身操决赛第一名与团体总分第二名的骄人成绩。

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各部门、运动员、健身操队、方阵队、宣传报道团队等多方的努力下,我院在今年的运动场上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相信在以后的各项比赛中,我院强大的队伍定会更进一步,为我院再添荣誉!

9进行安全检查

为排查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我院进行了全院安全检查。刘光副书记首先部署了安全检查的内容和要求,然后院领导、学科部主任、学科部副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对学院办公室、实验室、研究生室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消除各类隐患。

10校纪委书记王瑞芬参加机电工程学院“我的大学梦”主题班会

427日,我院装甲车辆工程专业有幸邀请到了中北大学校纪委书记王瑞芬老师参加我的大学梦主题班会。

最后,我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为本次班会做总结。张老师指出,我秀我精彩主题班会是我院的一项特色工作,旨在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表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本次班会展现了我院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学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地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