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机电工作简报2016年第7期(总第20期)

2016年12月07日 13:00 作者: 

机电工程学院                             2016125

                                                                                                                 

1成功召开第七届贫困生培训大会

11月5日上午,第七届贫困生培训大会在11408正式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学生科段志薇、于晶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培训大会。

通过这次大会,同学们对勤工助学有了更多的认识,了解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同时也懂得了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未来。

2唯品会”2016大学生健康计划开跑仪式顺利举行

为引导大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激发其参加体育锻炼的主动性、提升身体素质,同时倡导“助人者,人恒助之”,我院于112日在运动场开展了“唯品会”大学生健康计划开跑仪式。

此次助学活动引导了大学生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促进广大学生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

31516级班长见面会

为了更好的了解大一、大二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 11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科学楼313会议室举行了1516级班长见面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团委副书记李晶晶及新生班主任共同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最后,各班长对班级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16级各班班长描述了自己在工作时出现的问题和不足;15级各班班长结合以往工作经验,为他们提出了整改方法,希望他们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增强班级凝聚力。

 4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会成功举行

1117日,机电工程学院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会在文瀛17号楼1111会议室成功举行。我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学生科段志薇、段雪倩、于晶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评选会。

通过这次评选会的举行,希望我院学子能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奋发向前,致知于行,促进自己及班级更好更快发展,向更高的目标冲刺奋发,展现我机电风采。

5成功举办榜样的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彰显榜样,向优秀学习,加强学风建设,112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科艺苑举办2016年“榜样的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学生科科长张丽花,学生科段雪倩、段志薇、于晶、赵振霞等老师共同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刘书记为大会致词,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明确的学业生涯规划,走出迷茫处境从而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刘书记还建议同学们向优秀看齐,脚踏实地,提升能力和素养,让自己也变得优秀。大会最后,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为本次报告会做出总结。她强调大学生应该注重自律、主动及目标的培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到致知于行。

6成功举办2016“扬机电舞青春迎新晚会

为迎接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1118日晚,我院在科艺苑举办了2016“扬机电·舞青春”迎新晚会。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我院党委书记徐建军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实验中心主任邓得志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晶晶老师、学生科段雪倩老师、学生科赵振霞老师、新生班主任于晶老师出席晚会,其中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为晚会献词。

迎着新学期的晨曦,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将在这里扬帆起航,让我们祝愿他们,越走越好,越走越辉煌!

7宿舍文化大赛圆满结束

11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举行的宿舍文化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最终7003宿舍获得冠军,6095宿舍和3037宿舍获得亚军,4029宿舍,7007宿舍和7081宿舍获得季军,并给每个宿舍都颁发了相应的奖品。

8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兵工杯辩论赛决赛

2016112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07101教室顺利进行了第十一届“兵工杯”辩论赛决赛。此次辩论赛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带领学习部全体成员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1127日下午2:30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老师和学生科于晶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的评委。在比赛开始前,刘光书记致开场辞,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必要性并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及期望。场下同学认真地聆听了刘书记的赛前发言并保持高涨的热情与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将近一个小时的比赛着实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给头脑的饕餮盛宴。正当观众回味在近乎完美的比赛中时,评委的一席点评客观、准确地点出了各方在此场辩论赛中的不足与瑕疵,简短的点评之后,由我部工作人员紧张而又谨慎统计出来的结果送达了执行主席的手中。在万众瞩目下,正方16010642班捧下了第十一届“兵工杯”辩论赛的冠军奖杯,创造了属于他们的历史。

9我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61126日、27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12302教室成功举行。后备军官教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尹建平老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老师、中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雷丽荣老师、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海洪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光老师分别作为主讲人,为我院185名入党积极分子做了培训。

10中北大学第二届兵器装备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传承和发扬我校兵工特色,增强我校军工文化底蕴,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增强兵工院校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振兴“人民兵工第一校”荣誉称号,2016114日下午3:00,由中北大学校团委和校科协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兵器装备设计大赛决赛于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打响。本次比赛的与会嘉宾有:中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团委副书记李俊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军,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捍东,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强,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宇鹏,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晶晶。大赛评委有: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部主任高跃飞教授,机电工程动力机械系薛百文副教授,航空宇航工程系张春元副教授,机电工程动力机械系李世中教授,弹药工程专业学科部主任魏志芳副教授,山西省优秀教育团队负责人陈国光教授。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崛起离不开创新力量的支撑,而作为当代大学生,创新精神必不可少。此次兵器装备设计大赛促进和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也给有创意想法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又能够体现我校的兵工特色,对于扩大学校影响力、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有较大的帮助,促进我校学生关注国防兵工,关注国家建设,在新的历史时期担当起建设国家的青年使命!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