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军工文化 
 工作简报 
 资料下载 
 学科竞赛 

国防科工局启动三线建设五十周年电视片摄制

2015年03月27日 00:00 作者: 

    2月11日,国防科工局在京召开《军工记忆――三线建设五十年》电视纪录片摄制启动会。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线建设是党中央根据当时国家形势需要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建成了以能源、交通为基础,以国防科技工业为重点的战略后方基地,为我国在国际舞台上与超级大国周旋赢得了时间与筹码,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平发展创造了条件,有力促进了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
    王承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恰逢中央实施三线建设战略决策50周年。要站在国家综合安全观的高度审视历史,从历史唯物主义史学观的角度出发,通过电视纪录片的客观纪录和大众传播,挖掘三线军工历史、讲好军工故事、传承军工精神,为构建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2015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明确把三线建设50周年宣传纪念活动作为军工文化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各有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继续共同打造好“军工记忆”这一军工文化品牌。
    据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介绍,《军工记忆――三线建设五十年》系列电视纪录片计划摄制6集,以50年来三线军工建设、调迁、发展、变化的系列故事为主线,选取军工建设典型单位、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全面回顾三线军工建设历程、成就、经验,讴歌三线精神,在中央电视台播放。
    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西南核设施中心,各军工集团公司、中物院、三线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中央电视台的与会人员围绕做好电视纪录片摄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