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资讯>>专业简介>>正文
 招聘信息 
 就业规章 
 专业简介 
 职业规划 

武器发射工程专业(本科 理工类 四年)

2017年05月24日 00:00 作者: 

武器发射工程是一个军工特色鲜明的专业,也是我国创建最早的军工专业之一,是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依托专业和山西省特色专业。专业依托中北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火炮自动武器和弹药工程”山西省重点学科、“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国防特色学科等优势科研教学平台,根据社会和国防工业对人才的需求,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经过多年的积淀,本专业形成了以机载、车载、舰载高射速转管武器发射理论与技术为基础的专业特色。依托该平台可开展武器发射动力学与控制、发射流场动态模拟、弹道学、发射过程测试技术、民用机械设计等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武器系统发射理论、战斗载荷发射和飞行控制技术以及机械工程、自动化等民用工程技术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有较好的人文社科和管理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科技人才。

主干学科:力学、机械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武器概论、弹道学、发射系统结构设计、发射系统实验技术、武器发射可靠性基础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科研单位、高等学校、生产企业、管理部门和部队,从事武器系统以及机械系统的分析设计、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实验测试和科技管理等方面工作。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