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群动态 
 工会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第27期院党课培训(4)

2019年04月23日 10:02 作者:朱圆 

2019年4月2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第27期党课第四讲和第五讲于09203H教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第27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四讲中,雷丽蓉老师以“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为主题,从历史脉络上为同学们介绍了井冈山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太行精神、红船精神等,说明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雷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党的三大作风,即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雷老师从历史脉络上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大作风的形成,而历史也证明了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

第五讲中,曹凤才老师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中国近现代史注意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向同学们说明了党的历史的重要性。曹老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第一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第二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为第三阶段详细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院党课的培训,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深刻的认识。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出发,他们明白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深入到历史,他们懂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解放,走向富强的不易,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在今后的生活里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